海苔鮭魚餅2.JPG

   之前做了海苔鮭魚捲,雖然好吃,但老公說鮭魚煎久了,口感還是會硬,所以做了改良版,加入西芹、香菜、蛋、美乃滋及麵包粉來拌,做好的鮭魚餅口感比一般的煎鮭魚更嫩,煎久了也不會乾硬,嚐起來還有蔬菜的香氣及口感,一樣用海苔來捲再切,喜歡外型大小一致,而且可以事先做好,想吃時隨時拿出來稍解凍,再切來煎也很方便。

海苔鮭魚餅

材料: 鮭魚 600g    蛋 2顆    西芹 2支    麵包粉 45g    蔥 3支    香菜梗末(約1/4杯)

調味料: 醬油 2.5Tbsp    鹽 1/2tsp    糖 2.5tsp    美乃滋(沙拉醬)4Tbsp    黑胡椒 1/2tsp    蒜粉 1/2tsp

做法:

1.  西洋芹事先用刨刀削去外面圓弧部分的粗莖,再切碎,蔥、香菜切末。
海苔鮭魚餅做法1.JPG

2.  鮭魚切小塊再剁一下,但不用剁的太細碎。(這步驟也可以用食物調理機來打碎)
海苔鮭魚餅做法2.JPG

3.  鍋中加入所有材料及調味料。
海苔鮭魚餅做法3.JPG

4.  拌勻備用。
海苔鮭魚餅做法4.JPG

5.  剪開的塑膠袋攤開,並放上兩張海苔片,再將拌過的鮭魚,平均抹在海苔片上。
海苔鮭魚餅做法5.JPG

6.  像捲壽司一樣,將鮭魚捲起來。
海苔鮭魚餅做法6.JPG

7.  再將塑膠袋捲包在海苔鮭魚捲外面,兩頭的塑膠袋扭緊再打結,讓鮭魚捲緊實,捲包好後,放入冰箱凍至八分硬,約3-4小時,鮭魚捲摸起來硬硬的,但不是全硬,如果冰至全硬,可能不好切片,就要拿出來放冷藏解凍至可以切片。
海苔鮭魚餅做法7.JPG

8.  這些材料可以做兩捲。
海苔鮭魚餅做法8.JPG

9.  如果不馬上煎,可分別排入盤中再凍硬,等凍硬就可以裝袋保存,隨時想吃,就可以拿出來煎,想吃多少煎多少。
海苔鮭魚餅做法9.JPG

10.  鍋中入少許油,放入鮭魚餅煎。
海苔鮭魚餅做法10.JPG

11.  底部煎熟,翻面再煎至金黃。
海苔鮭魚餅做法11.JPG

12.  做好的鮭魚餅口感比一般的煎鮭魚更嫩,煎久了也不會乾硬,嚐起來還有蔬菜的香氣及口感。
海苔鮭魚餅1.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鮭魚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