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耳捲3.JPG

  豬耳朵膠質豐富,而且帶著軟骨,嚐起來嚼勁十足,不論紅燒或滷煮都好吃,平常都是用滷的居多,滷好直接切來吃,或是捲起來冰至定型,再取出切薄片,冰過再切,外型更美,口感也更有嚼勁,我用了兩種方法來捲,直接捲和切粗條來捲,直接捲可以切的更薄,但較捲不密,切開時可能會有洞,而切粗條來捲,可以捲得很密,但切太薄容易散開,我喜歡直接捲,可以切得更薄。

豬耳捲

材料: 豬耳朵 4片(600g)   八角 4粒    甘草 4片    蔥 3支    薑 5片    蒜 8瓣

調味料: 醬油 3T    蔭油膏 3T    冰糖 2-3t    辣椒醬(sriracha hot chili sauce)1T    酒 1T

做法:

1.  豬耳朵入水中汆燙後,洗淨備用。
豬耳捲做法1.JPG

2.  鍋中入少許油,炒香蔥、薑、蒜瓣。
豬耳捲做法2.JPG

3.  加入調味料炒香。
豬耳捲做法3.JPG

4.  加入豬耳朵、水2杯及八角、甘草煮開後熄火。
豬耳捲做法4.JPG

5.  倒入內鍋,再移入電鍋中煮,外鍋先放兩杯水。(一般量杯)
豬耳捲做法5.JPG

6.  電鍋跳起後,將豬耳朵上下翻動一下,外鍋再加兩杯水繼續煮。
豬耳捲做法6.JPG

7.  可依自己喜歡的軟爛度來決定,外鍋還要再加幾杯水,總共約5-6杯水。(如要捲來切,可以滷爛一點,因為豬耳捲適合吃冷的,冰過後口感又會硬些,所以可以滷爛一點。)
豬耳捲做法7.JPG

8.  滷好的豬耳朵,拿出來放涼,讓表面乾一點,取一個塑膠袋剪開,放上兩片豬耳朵。
豬耳捲做法8.JPG

9.  將豬耳朵先捲起來。
豬耳捲做法9.JPG

10.  再將塑膠袋捲包在豬耳捲外面,兩頭的塑膠袋扭緊再打結,讓豬耳捲緊實。
豬耳捲做法10.JPG

11.  另一種捲法,塑膠袋剪開,放上切粗絲的豬耳朵。
豬耳捲做法11.JPG

12.  將塑膠袋捲包豬耳朵。
豬耳捲做法12.JPG

13.  兩頭的塑膠袋扭緊再打結。
豬耳捲做法13.JPG

14.  捲好的豬耳朵,袋內有空氣,用針刺些洞,將空氣擠出,再包上保鮮膜,讓豬耳捲更緊密,冰過後再切,形狀也會更好看,捲包好放冰箱,冰至定型。
豬耳捲做法14.JPG

15.  取出冰硬的豬耳捲切薄片,嚐起嚼勁十足,我覺得很好吃。
豬耳捲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豬肚、大腸頭、豬耳朵料理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豬耳朵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