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魚餅3.JPG

   自己做的甜不辣,家人都很愛吃,但做甜不辣都要用炸的,確實也比較麻煩一點,所以試著用烤箱來做,不用炸更方便做,這次不加絞肉,純粹只用魚肉,再加入蛋及太白粉來拌,做好的烤魚餅,可以直接吃,也可以煎過再吃,直接吃口感較軟,煎過後會硬一點,口感就更接近炸的甜不辣,我喜歡煎過後的口感,而且感覺更香,要吃多少就煎多少,剩下的就凍存,下次要吃,直接拿出來煎就可以。

烤魚餅

材料: 鯛魚片(tilapia fillets)500g(或其他白色魚肉)   蛋 3顆    鹽 1tsp    醬油 1.5Tbsp    糖 2.5Tbsp    味霖 2Tbsp    胡椒粉 1/2tsp    蒜粉 3/4tsp    香油 1Tbsp    太白粉 60g

做法:

1.  鯛魚片解凍,用刀子刮成魚肉泥。
烤魚餅做法1.JPG

2.  或是放入食物調理機內攪打成泥。
烤魚餅做法2.JPG

3.  打好取出魚肉。
烤魚餅做法3.JPG

4.  加入太白粉之外的其他材料拌勻。(太白粉最後加)
烤魚餅做法4.JPG

5.  再加入太白粉拌。(太白粉的量會影響口感的軟硬度,粉量多,口感較硬,反之則軟,但粉越多,魚鮮味也會減少,自己可以依喜好來增減太白粉的量。)
烤魚餅做法5.JPG

6.  我用8吋x8吋的方型烤盤,烤盤鋪上防沾紙或是抹油,再倒入拌好的材料,如果表面不平整,用手沾濕來抹平表面。
烤魚餅做法6.JPG

7.  放入預熱的烤箱,用350度F或175度C烤約22-25分鐘。
烤魚餅做法7.JPG

8.  做好的烤魚餅,可以直接吃,也可以煎過再吃,直接吃口感較軟,煎過後會硬一點,口感就更接近炸的甜不辣。
烤魚餅1.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魚料理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