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司漢堡肉3.JPG

   經常做麵包當早餐,有時做包餡的麵包,有時是土司或餐包,土司、餐包可以抹醬,也可以夾餡,想做漢堡肉來夾麵包,這次用了較簡便的方法來做,不用一片片塑形,直接做成一大片再切,可切大也可切小,不論想夾土司或是夾餐包都很方便,上面再加起司片就更美味,土司不先加,等要夾麵包時再放也可以。

**下圖是我用的美式烤肉醬。
烤肉醬.JPG

起司漢堡肉

材料: 豬絞肉 300g    牛絞肉 300g    洋葱大的半個或小的 1個    紅蘿蔔絲 50g    蛋 1顆    麵包粉 25g    牛奶 70g    美式烤肉醬 2Tbsp    起司片 8片

調味料: 醬油膏 2Tbsp    鹽 1/2tsp    糖 2tsp    黑胡椒 1/2tsp    太白粉 2tsp

做法:

1.  洋葱切丁,用油先炒過。(洋葱有炒過,甜味會釋放出來)
起司漢堡肉做法1.JPG

2.  炒好放涼備用。
起司漢堡肉做法2.JPG

3.  麵包粉加牛奶先泡軟。
起司漢堡肉做法3.JPG

4.  絞肉加入蛋、洋蔥、麵包粉及所有調味料,攪拌至肉有黏性。
起司漢堡肉做法4.JPG

5.  加入紅蘿蔔絲拌勻。(這可以在前一步驟就加)
起司漢堡肉做法5.JPG

6.  拌好的材料在烤盤上攤平,再用筷子戳洞。(我在表面有抹醬,戳洞讓味道滲進去,而且能均勻受熱,烤好的漢堡肉也比較平整。)
起司漢堡肉做法6.JPG

7.  再將美式烤肉醬抹在肉的表面。
起司漢堡肉做法7.JPG

8.  薄薄的一層就好。(也可以用其他你喜歡的醬,像蕃茄醬、美乃滋或黃芥末醬等)
起司漢堡肉做法8.JPG

9.  烤箱預熱,用350度F或175度C烤約15-16分鐘。
起司漢堡肉做法9.JPG

10.  取出放上起司片,再放回烤箱,繼續烤3分鐘至起司融化。(起司片也可以要夾麵包時再放)
起司漢堡肉做法10.JPG

11.  取出烤好的漢堡肉。
起司漢堡肉做法11.JPG

12.  切成想要的大小。(因為有加起司,沒吃完要收起來時,如要疊放保存,肉和肉之間要放張防沾紙,才不會互相沾黏。)
起司漢堡肉做法12.JPG

13.  想夾土司、漢堡包或是小餐包都很方便,夾三明治,薄薄的漢堡肉片更合適,切成正方形,正好可合土司的大小。
起司漢堡肉1.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漢堡、肉餅料理    牛、羊肉料理

 

 

 

Save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