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醬燒雞腿3.JPG

   想要料理更有變化,除了食材的搭配,醬料也能組合出更多的美味,雖然市面上有賣各式各樣的醬料,但不可能每種都買,只能挑選自己比較常用來買,利用家裡有的醬料,來玩組合配對,我常用豆瓣醬搭配甜麵醬來調味,這兩種醬很對味,這次再加入味噌一起調,試著用等比例來調配這三種醬,再拿來滷煮雞腿,煮過的醬汁濃郩鹹香,還有微微的辣味,拿來拌飯很下飯,再搭配鐵蛋、香腸及燙蘆筍,就是簡便的一餐。

三醬燒雞腿

材料: 雞腿 5支    蒜 10瓣    薑 4片    八角 2粒

調味料: 豆瓣醬 1Tbsp    甜麵醬 1Tbsp    味噌 1Tbsp    醬油膏 2Tbsp    糖 1Tbsp    酒 1Tbsp

做法:

1.  乾鍋放入雞腿、蒜瓣及薑片煎,雞腿有皮,煎過後會出油,出的油可以爆香薑片及蒜瓣,但需要花點時間,如要快一點,就要加點油。
三醬燒雞腿做法1.JPG

2.  儘量每一面都煎到,可以多煎出油也可以增加香氣。
三醬燒雞腿做法2.JPG

3.  煎至雞皮金黃,蒜薑香氣也出來了,煎出不少油,我先熄火將油擦掉。
三醬燒雞腿做法3.JPG

4.  加入調味料及水2-3大匙。
三醬燒雞腿做法4.JPG

5.  先拌一拌,再開火炒,因為味噌較稠,需要一點水拌開,也可以事先在碗裡拌一拌,再倒入鍋炒香。
三醬燒雞腿做法5.JPG

6.  開火炒香醬料。
三醬燒雞腿做法6.JPG

7.  加入2杯水煮滾,我要用電鍋煮,所以只加2杯水,如果要在瓦斯爐上直接燉煮,水量要多加一些來煮。
三醬燒雞腿做法7.JPG

8.  倒入內鍋,再加入八角,外鍋加3-4杯水,我分兩次添加,第二次加水時,將雞腿翻動。(可依自己喜歡的軟爛度,來調整外鍋的水量,家人喜歡軟爛一點,所以我加了4杯。)
三醬燒雞腿做法8.JPG

9.  煮好取出。
三醬燒雞腿做法9.JPG

10.  我倒回鍋中再加熱一下,讓醬汁稍為濃縮,也可撈掉浮油,如果雞腿已經很軟爛,只要將醬汁倒回鍋煮至濃縮,試一下味道,煮到鹹味適中就好。
三醬燒雞腿做法10.JPG

11.  雞腿入味,醬汁也下飯。
三醬燒雞腿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雞肉料理之一    雞肉料理之二    甜麵醬料理    豆瓣醬料理

    味噌料理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