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濃奶香烤麻糬3.JPG

  兒子喜歡Q軟的點心,像涼糕、麻糬這類的點心,他就很愛吃,而且還吃不膩,所以我常做這類的點心,其實不只兒子愛吃,我也超愛這類點心,做了都不用擔心沒人吃,還有可能吃不夠,雖然做過很多次麻糬,但加的材料不同或是比例不同,嚐起來感覺也不一樣,這次用烤箱做,以前也曾用烤箱烤過年糕(奶香紅豆烤年糕),雖然年糕和麻糬都是糯米粉做的,但年糕的水量比麻糬少,口感就沒有麻糬這麼軟,要做麻糬,水量就要比年糕多一些,加入奶水、椰漿及蛋來拌,烤好的麻糬味道好極了,奶香味濃,口感超軟的,剛烤好表面還有一層香酥的外皮,放冷吃口感更Q,放到隔天也還是一樣Q軟,如果要放冰箱,取出時可以放回小烤箱再烤軟,或是乾鍋煎一下也可以。

超濃奶香烤麻糬

材料: 糯米粉 225g    糖 130g    蛋 2顆    無鹽奶油 30g    三花奶水(Evaporated Milk)150g    椰漿 150g    水 60g    香草精 1tsp(如無可免)

做去:

1.  融化無鹽奶油。
超濃奶香烤麻糬做法1.JPG

2.  糯米粉、蛋、糖、香草精、三花奶水、椰漿及水拌勻。
超濃奶香烤麻糬做法2.JPG

3.  再加入融化的奶油拌一拌。
超濃奶香烤麻糬做法3.JPG

4.  取一個有深度的烤皿(我用8x8吋方型烤模),鋪上防沾紙或防沾鋁箔紙,再倒入糯米漿。
超濃奶香烤麻糬做法4.JPG

5.  烤箱預熟,用350度F或175度C烤約45-50分鐘,至表面金黃,用竹籤從中間插插看,沒水水的糯米漿沾黏就可以。
超濃奶香烤麻糬做法5.JPG

6.  這和之前做的三色麻糬蛋糕不太一樣,沒加泡打粉,所以烤麻糬的切面,沒有像蛋糕有膨脹的感覺,但口感很軟Q。
超濃奶香烤麻糬做法6.JPG

7.  奶香味濃,口感很軟Q。
超濃奶香烤麻糬1.JPG

 小叮嚀:

**如果沒有三花奶水,可用奶粉40g加水125g來代替150g的奶水,水60g也還要加,或是奶水150g和水60g的部份改用鮮奶210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小吃&點心    糯米粉點心    椰漿料理&點心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