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蛋煎餅1.JPG

  我常用蔬菜來做煎餅,當成點心給小孩吃,吃了更有飽足感,而且不會像蛋糕餅乾這麼甜膩,想要當正餐也合適,做法簡單,家裡有什麼蔬菜都可以拿來用,加入蛋、粉拌一拌,就可以煎,蛋和粉的比例也很隨意,喜歡蛋量多或粉量多,就看個人喜歡,家人比較喜歡蛋量多的煎餅,覺得味道更香,所以粉量我都沒有加很多,這次的韭菜煎餅,加了糯米粉及麵粉來拌,口感軟軟的,蠻好吃的。

韭菜蛋煎餅

材料: 韭菜 80g(切小段)   蛋 2顆    蝦米 2tsp(稍泡再切碎)   油蔥酥 1Tbsp    糯米粉 2Tbsp    中筋麵粉 1Tbsp     水1Tbsp

調味料: 鹽 1/2tsp    糖 1/2tsp    胡椒粉

做法:

1.  韭菜、蛋、蝦米及調味料拌勻。
韭菜蛋煎餅做法1.JPG

2.  加入糯米粉、麵粉、水及油蔥酥拌勻。
韭菜蛋煎餅做法2.JPG

3.  鍋中入油,倒入韭菜蛋麵糊煎。(可以分兩次煎,煎小一點。)
韭菜蛋煎餅做法3.JPG

4.  煎至兩面都熟。
韭菜蛋煎餅做法5.JPG

5.  再切塊盛盤。
韭菜蛋煎餅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糯米粉點心    蛋料理之一    蛋料理之二  

 韭菜、韭菜花、韭黃料理    油蔥酥料理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