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燒雞腿2.JPG

  只要用小孩喜歡的醬來調味,即使隨便煮他們也愛吃,兒子很喜歡美式的燒烤醬,味道酸酸甜甜的,我常拿來當糖醋醬用,做糖醋里肌時,只用這罐醬調味料就夠了,不需要再加蕃茄醬、醋或糖,只加點水及芶芡就好,炒義大利麵時,我喜歡和義大利麵醬混合來用,炒出的義大利麵,味道很特別,而且味道也不會偏酸,一般紅醬感覺酸了點,這次搭配沙士(root beer)來滷雞腿,滷汁還能拌飯。

**下圖是我用的美式的燒烤醬和沙士(root beer)。
醬燒雞腿做法1.JPG

醬燒雞腿

材料:雞腿 6支

調味料; 美式燒烤醬 180g    和沙士(root beer)200g(也可以改用等量的可樂)   醬油 3Tbsp

做法:

1.  調味料先拌勻,再倒入雞腿內鍋。
醬燒雞腿做法2.JPG

2.  移入電鍋中蒸煮,外鍋加4杯水,水分兩次加,第一次跳起,將雞腿翻動一下,外鍋再加2杯水繼讀煮。
醬燒雞腿做法3.JPG

3.  煮好的雞腿。
醬燒雞腿做法4.JPG

4.  煮好的雞腿醬汁味道偏淡,所以倒入炒鍋中再煮一下,讓醬汁味道濃縮至剛好,邊煮邊將浮油撈掉,雞腿有皮,蒸煮後會有一層油,加熱時就很容易撈乾淨。
醬燒雞腿做法5.JPG

5.  試味道,煮至想要的鹹味就熄火。
醬燒雞腿做法6.JPG

6.  搭配蔥蛋、炒金針菇菠菜及海苔蝦餅,就是今天的晚餐。
醬燒雞腿1.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雞肉料理之一    雞肉料理之二    汽水、可樂料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雞腿 沙士 root beer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