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油炸乾煸四季豆1.JPG

   相信大家對乾煸四季豆這道菜都不陌生,四季豆先炸過再加調味料炒,一想到要炸就覺得有點麻煩,而且炸過的四季豆,感覺也油了一點,雖然我很喜歡乾煸四季豆這道菜,但嫌麻煩也就不常做,試著不油炸來處理四季豆,用微波爐加熱,就可以做出炸過的口感,四季豆在微波爐裡連續加熱,將蔬菜裡的水份脫乾一些,所以四季豆變得有些縮水及軟,嚐起來就像炸過後的口感,再加入豆瓣醬炒,就是少油的乾煸四季豆,味道清爽,但也一樣下飯,而且簡單輕鬆就可以上菜,這次就不加絞肉,純粹蔬菜也好吃。

**我買了不同的豆瓣醬來用,每一種牌子,鹹甜味都不相同,所以加的量也會不同,江記的豆瓣醬口味偏甜,而且味道也不會太鹹,所以就不用再加糖,明德豆瓣醬就比較鹹一點,而且也沒這麼甜,所以量要依買的牌子味道來調。
豆瓣醬.JPG

免油炸乾煸四季豆

材料: 四季豆 350g    薑末 1.5tsp    蒜 3瓣    辣椒 1支(切末)

調味料: 豆瓣醬 2-3tsp    醬油膏 1T

做法:

1.  四季豆摘去老絲再折半,洗淨並瀝乾水分,將四季豆在盤子上攤開放,再放入微波爐內加熱2分鐘。
免油炸乾煸四季豆做法1.JPG

2.  取出稍翻動,再微波2分鐘。
免油炸乾煸四季豆做法2.JPG

3.  取出稍翻動,再微波2分鐘,總共微波6分鐘,四季豆外皮變得稍微縐縐的,有些縮水,但沒有縮很多。
免油炸乾煸四季豆做法3.JPG

4.  鍋中入油,炒香蒜、薑末。
免油炸乾煸四季豆做法4.JPG

5.  加入調味料先炒香。
免油炸乾煸四季豆做法5.JPG

6.  加入2大匙水炒勻。
免油炸乾煸四季豆做法6.JPG

7.  加入四季豆拌炒。
免油炸乾煸四季豆做法8.JPG

8.  起鍋前再加入紅椒末拌炒均勻。(辣椒我只拿來配色用,所以最後才加,喜歡辣味就不去籽,並和薑蒜一起炒香。)
免油炸乾煸四季豆做法9.JPG

9.  盛盤上桌。
免油炸乾煸四季豆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四季豆、甜豆料理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四季豆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