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油芝麻蛋捲1.JPG   

  之前做過蛋捲請朋友吃,大家都喜歡,所以還想多做一些送給朋友,好友的小孩對乳製品過敏,所以包括奶油也不能吃,這次試著用植物油來做,雖然少了奶油的香氣,但也一樣好吃,用奶油有打發,蛋捲的口感較酥鬆,而植物油就直接拌,做好的口感酥脆,比用奶油做的脆硬一點,想做蛋捲又多了一種選擇,要用奶油或植物油都可以,奶油味道較香而植物油嚐起來較清淡。

植物油芝麻蛋捲

材料: 蛋 4顆    白糖或黃糖(light brown sugar)80g    鹽 1/4tsp    植物油 100g    低筋麵粉 100g    香草精 1tsp(加了較香,不加也可以)   炒熟的黑芝麻 1.5Tbsp

做法:

1.  只要將所有材料拌勻就好,要先拌那種材料都可以,蛋和糖鹽先攪打至糖溶化。
植物油芝麻蛋捲做法1.JPG

2.  加入香草精及植物油拌勻。
植物油芝麻蛋捲做法2.JPG

3.  分次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拌勻。
植物油芝麻蛋捲做法3.JPG

4.  加入黑芝麻拌勻。
植物油芝麻蛋捲做法5.JPG

5.  將蛋捲模放至爐上預熱,兩面都要加熱。(預熱後將火轉小)
手工蛋捲做法7.JPG

6.  先戴上棉質手套,打開蛋捲模,舀一匙麵糊(我用中型冰淇淋勺來挖麵糊約1-1.5匙的量)放在蛋捲模中間,再蓋上蓋子,正反面烘烤共40-50秒(烘烤時間還是要視情況做調整,爐火大小會影響烤的時間)。
植物油芝麻蛋捲做法6.JPG

7.  蓋上蓋子後,馬上壓一下上蓋,讓麵糊攤的更薄也更平均。(一定要壓,麵糊攤的薄快熟,口感也更脆,蛋捲模很燙,我拿了張紙巾墊著壓。)
植物油芝麻蛋捲做法7.JPG

8.  烤至蛋捲皮有點微黃,趁熱用鐵棒將蛋捲皮捲起。(顏色要有點微黃再捲,口感才會脆,如果蛋捲水份沒烤乾,就不會脆,我為了要照相,所以先熄火來照,再重新開火加熱,所以顏色較淺,如果沒熄火拍照,會很快焦黑。)
植物油芝麻蛋捲做法8.JPG

9.  捲好放一兩秒定型,再取出放涼。
植物油芝麻蛋捲做法9.JPG

10.  稍涼後就可抽出鐵棒。
植物油芝麻蛋捲做法10.JPG

11.  放涼後要裝入密封罐保存,用植物油做的蛋捲,口感也酥脆。
植物油芝麻蛋捲2.JPG  

 小叮嚀:

**放涼後裝入密封罐,才能保持酥脆的口感。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手工餅乾之一    手工餅乾之二    手工餅乾之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蛋捲 植物油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