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油咖啡蛋捲1.JPG

  做了兩種口味的蛋捲送朋友,這次都用植物油來做,一種是昨天po的植物油芝麻蛋捲,另一種是咖啡口味,咖啡蛋捲大人吃,所以加了奶粉來調麵糊,讓蛋捲有咖啡香也有奶味,比較兩種口味,我更愛咖啡蛋捲,濃郩的咖啡味,又有蛋香及奶香,吃一兩根絕對不過癮,會讓你一根接著一根往嘴裡塞,本然是要做來送人的,結果一做好就被我吃掉好幾根,只好多調麵糊再做。

植物油咖啡蛋捲

材料A: 蛋 4顆    糖 90g    鹽 1/4tsp    植物油 100g    低筋麵粉 95g    奶粉 15g

材料B: 即溶咖啡粉 4tsp(約8g)  熱水 2tsp

做法:

1.  即溶咖啡粉加熱水先調勻備用。
植物油咖啡蛋捲做法1.JPG

2.  只要將所有材料拌勻就好,要先拌那種材料都可以,蛋和糖鹽先攪打至糖溶化。
植物油咖啡蛋捲做法2.JPG

3.  加入咖啡液拌勻。
植物油咖啡蛋捲做法3.JPG

4.  分次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及奶粉拌勻。
植物油咖啡蛋捲做法4.JPG

5.  最後加入植物油拌勻。(我試著打發蛋來拌,但加入油拌會消泡,做好的蛋捲和沒打發的口感相同,所以如用植物油做,將材料打勻就好。)
植物油咖啡蛋捲做法5.JPG

6.  將蛋捲模放至爐上預熱,兩面都要加熱。(預熱後將火轉小)
手工蛋捲做法7.JPG

7.  先戴上棉質手套,打開蛋捲模,舀一匙麵糊(我用中型冰淇淋勺來挖麵糊約1-1.5匙的量)放在蛋捲模中間,再蓋上蓋子,正反面烘烤共40-50秒(烘烤時間還是要視情況做調整,爐火大小會影響烤的時間)。
植物油咖啡蛋捲做法6.JPG

8.  蓋上蓋子後,馬上壓一下上蓋,讓麵糊攤的更薄也更平均。(一定要壓,麵糊攤的薄快熟,口感也更脆,蛋捲模很燙,我拿了張紙巾墊著壓。)
植物油咖啡蛋捲做法7.JPG

9.  烤至蛋捲皮有點微黃,趁熱用鐵棒將蛋捲皮捲起。(顏色要有點微黃再捲,口感才會脆,如果蛋捲水份沒烤乾,就不會脆,我為了要照相,所以先熄火來照,再重新開火加熱,所以顏色較淺,如果沒熄火拍照,會很快焦黑。)
植物油咖啡蛋捲做法8.JPG

10.  捲好放一兩秒定型,再取出放涼。
植物油咖啡蛋捲做法9.JPG

11.  稍涼後就可抽出鐵棒。
植物油咖啡蛋捲做法10.JPG

12.  放涼後要裝入密封罐保存,咖啡蛋捲有濃郩的咖啡味,又有蛋香及奶香
植物油咖啡蛋捲2.JPG

 小叮嚀:

**放涼後裝入密封罐,才能保持酥脆的口感。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手工餅乾之一    手工餅乾之二    手工餅乾之三    咖啡點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蛋捲 咖啡 植物油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