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辣牛蒡炒什錦 2.JPG

  過年大魚大肉,餐桌上再搭配高纖的蔬菜,這樣感覺吃得更均衡,也有飽足感,我常搭配牛蒡及蒟蒻來炒什錦,牛蒡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可促進腸子蠕動,又可減少毒素、廢物在體內積存,蒟蒻也同樣含有豐富的纖維質,加上零卡路里,又容易產生飽足感,就可以減少吃入過量的食物及熱量,所以這道很適合過年吃,多炒一些,隔餐加熱也一樣好吃。

香辣牛蒡炒什錦

材料: 牛蒡 1根    蒟蒻 1包    香菇 4朵    紅蘿蔔 1小條    洋蔥 半顆    辣椒 1支    香菜梗    炒熟的白芝麻

調味料: 醬油膏 3Tbsp    辣椒醬(sriracha hot chili sauce)1Tbsp(辣味可以增減)   糖 2-3tsp

做法:

1.  蒟蒻切絲,在滾水中加入少量的鹽,並放入蒟蒻絲氽燙,去除鹼味。
香辣牛蒡炒什錦 做法1.JPG

2.  牛蒡去皮後斜刀切薄片,再改刀切成絲,放入水中浸泡以防變色,香菇泡軟切絲,紅蘿蔔、洋蔥、辣椒切絲,香菜梗切段。
香辣牛蒡炒什錦 做法2.JPG

3.  鍋中入油,放入香菇炒香。
香辣牛蒡炒什錦 做法3.JPG

4.  加入牛蒡絲略炒,再加入2/3杯水煮軟牛蒡。
香辣牛蒡炒什錦 做法4.JPG

5.  加入洋蔥、蒟蒻、紅蘿蔔及調味料拌炒。
香辣牛蒡炒什錦 做法5.JPG

6.  辣椒醬可以在前一個步驟就放,炒至收汁入味,再加入紅椒絲及香菜梗拌炒。
香辣牛蒡炒什錦 做法6.JPG

7.  起鍋前再撒上炒熟的白芝麻拌。
香辣牛蒡炒什錦 做法7.JPG

8.  盛盤上桌。
香辣牛蒡炒什錦 1.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慈菇、牛蒡料理     蒟蒻料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牛蒡 蒟蒻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