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麵包機做鮭魚鬆1.JPG

  自己做魚鬆並不難,只要花點時間來炒乾魚肉,曾po過用鯛魚片做的自製魚鬆,是直接在鍋裡炒到完全乾鬆,這次的鮭魚鬆,用了麵包機來幫忙,感覺做法更輕鬆,買到的鮭魚新鮮,蒸出的水份不腥,也有鮮味,所以我有保留沒倒掉,這些水份不要也可以,雖然水份多一些要多炒點時間,但魚鬆的味道會更鮮美,水份較多,魚肉就先放鍋裡炒乾,再用麵包機炒至酥鬆,如果一開始就用麵包機炒,水份多,光一次設定是沒有辦法炒到酥,可能要兩次或是三次的設定,所以才先用鍋子炒,炒乾水份也容易做,炒酥的部份較麻煩,就留給麵包機也省事,而且也不用一直顧著翻炒,做好的魚鬆感覺比用炒鍋炒的酥鬆,而且顏色更均勻,嚐起來更像市售的魚鬆,自己做真材實料,完全不加粉,我的麵包機可以打兩磅的麵糰,所以我多用了些鮭魚來做魚鬆,如果麵包機小一點,將材料減半來做,一次煮果醬的設定,如果魚鬆還不夠酥鬆,可再重新設定一次,但第二次設定,可能就不需要這麼長時間,隨時試吃看看,如果酥鬆度夠了,就將設定解除。

用麵包機做鮭魚鬆

材料: 鮭魚 600g    蔥 4支    薑 3片    米酒 1Tbsp

調味料:  醬油 3Tbsp    糖 3Tbsp(糖量可依個人口味增減)

做法:

1.  鮭魚切塊,加入蔥、薑、酒,再入電鍋中蒸熟。
用麵包機做鮭魚鬆做法2.JPG

2.  取出蒸好的鮭魚,並挑掉蔥、薑。(蒸魚的水份可以不要,也可以保留,買到的鮭魚新鮮,蒸出的水份不腥,也有鮮味,所以我有保留沒倒掉。)
用麵包機做鮭魚鬆做法3.JPG

3.  用湯匙將鮭魚壓碎,再加入調味料拌一拌。
用麵包機做鮭魚鬆做法4.JPG

4.  因為水份比較多,所以將拌好的魚肉,倒入乾鍋中先炒乾水份,再用麵包機炒酥。
用麵包機做鮭魚鬆做法5.JPG

5.  剛開始炒,水份比較多,可以中火不停翻炒,越炒水份就會越少,炒至水份乾(鍋裡沒水)就可以熄火。(先在鍋裡炒乾水份,再放入麵包機,可以加速魚鬆炒至酥。)
用麵包機做鮭魚鬆做法6.JPG

6.  炒乾的鮭魚肉,倒入麵包機內。
用麵包機做鮭魚鬆做法7.JPG

7.  選擇果醬設定的按鈕。
用麵包機做鮭魚鬆做法8.JPG

8.  麵包機邊加熱會邊攪拌,煮至完成(設定時間結束) ,試吃看看夠不夠酥,不夠酥鬆,還可以重新設定再炒。
用麵包機做鮭魚鬆做法9.JPG

9.  倒出炒好的鮭魚鬆,用湯匙翻動,讓魚鬆散熱,如果沒有翻動至冷卻,熱氣悶著就會產生濕氣。
用麵包機做鮭魚鬆做法10.JPG

10.  用麵包機來炒魚鬆,感覺更簡單、炒好的魚鬆口感很酥鬆。
用麵包機做鮭魚鬆2.JPG

 小叮嚀:

**糖量可依個人口味增減,感覺糖量很多,但炒過後並不會很甜,鹹甜的味道小孩更喜歡。

**蒸魚的水份可以不要,也可以保留,有水份就多炒些時間。

**將多餘的水份先炒乾,再用麵包機炒,可以更快炒酥。

**麵包機煮果醬的功能,除了加熟,內鍋的攪拌葉片也會一直翻拌,所以魚鬆可以炒的很乾鬆,口感就會酥酥。

**自己做沒加防腐劑,所以我還是裝罐放冰箱保存,即使放久一點,也比較不用擔心變壞。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鮭魚料理    自製食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鮭魚 魚鬆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