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芋頭鹹粥2.JPG

  在美國買到的芋頭都好大一顆,平均一顆至少都有4-5磅重,有的還超過六磅,這麼大顆要分幾次才吃得完,每次有買芋頭,就會想煮鹹粥來吃,但都是做葷的,還不曾做過素鹹粥,利用家裡現有的腐竹來煮鹹粥,腐竹耐煮,拿來煮粥還不錯,煮稀飯我喜歡用糙米,再搭配燕麥,讓粥感覺更濃稠也營養,用芋頊煮的鹹粥,不論葷素都覺得好吃。

素芋頭鹹粥

材料: 芋頭 250g    腐竹 2根    香菇 4朵    紅蘿蔔 1小條    芹菜    薑末 1.5tsp    糙米飯    燕麥 半杯

調味料: 昆布醬油 2-3Tbsp    鹽    胡椒粉

做法:

1.  腐竹事先用熱水泡軟,再切粗條,芋頭切丁,紅蘿蔔切小丁,芹菜切末,香菇泡軟切絲。
素芋頭鹹粥做法1.JPG

2.  鍋中入少許油,炒香薑末及香菇。
素芋頭鹹粥做法2.JPG

3.  加入腐竹拌炒。
素芋頭鹹粥做法3.JPG

4.  加入昆布醬油炒香。(如果沒有昆布醬油,可以用一般醬油,但量減半,用一大匙來炒,加點醬油增加味道,昆布醬油帶些甘甜,可以不用加糖,如用一般醬油可以加點糖,也可以不加醬油,只用鹽調味。)
素芋頭鹹粥做法4.JPG

5.  加入糙米飯及水一起煮。(水量我沒量都大概放,喜歡稠或稀就依個人喜好來加水。)
素芋頭鹹粥做法5.JPG

6.  煮滾後,再煮5分鐘,接著加入芋丁及紅蘿蔔煮。
素芋頭鹹粥做法6.JPG

7.  加入燕麥。
素芋頭鹹粥做法7.JPG

8.  起鍋前,加入芹菜及調味料稍拌即可。
素芋頭鹹粥做法8.JPG

9.  盛碗上桌。
素芋頭鹹粥1.JPG

 小叮嚀:

**腐竹可以用豆皮、豆包代替。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粥料理    芋頭料理&點心    豆包、豆腸料理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