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包2.JPG

  以前還住在台灣時,很喜歡買福州包來吃,覺得福州包比小籠包還要好吃,小小一顆,兩三口大小,嚐起來滿口是黑胡椒香的高麗菜,還有煎過酥脆的外皮,雖然每年暑假都有回台灣,但一年只吃一兩次,當然感覺不過癮,最好是隨時都吃得到,有了想吃的念頭,又想來做做看,上網找不到任何有關福州包的食譜可以參考,只能憑吃過的印象來做,印象中福州包的外皮,感覺像水餃皮也像鍋貼皮,不想太麻煩自己擀,就用市售的餃子皮來包,內餡當然就是絞肉和高麗菜,加入多量的油蔥酥及黑胡椒來拌,味道蠻香的,自己用想像做出來的福州包,還蠻像的耶!老公和兒子都說好吃,我自己也覺得不錯,以後想吃福州包,就不用再等到暑假,自己動手做,隨時都可以解饞,下次有空,想試試自己擀皮來包,一定會更好吃。

福州包

材料: 絞肉 400g    高麗菜 500g    薑泥 2tsp    蔥 4支    油蔥酥 4Tbsp    水餃皮

調味料: 醬油 1Tbsp    醬油膏 1tbsp    鹽 1/2tsp    糖 2tsp    黑胡椒 2tsp    蒜粉 1/2tsp    香油 1T    蛋白 1顆

麵粉水材料: 水 1杯    麵粉 2tsp

做法:

1.  高麗菜切小片(不用切的太細碎,會更有口感),加入鹽、糖各1小匙拌一拌,再靜置出水。
福州包做法1.JPG

2.  絞肉加入調味料及薑泥拌。(黑胡椒我先加1小匙,拌入高麗菜時,再加另1小匙,可依自己喜歡的味道,調整黑胡椒的用量。)
福州包做法2.JPG

3.  拌至肉有黏性。(如果不是馬上要包,先放冰箱。)
福州包做法4.JPG

4.  出水的高麗菜,擠乾水份。
福州包做法3.JPG

5.  要包前,再將高麗菜、蔥末、油蔥酥及另1小匙黑胡椒粉加入絞肉內拌勻。
福州包做法5.JPG

6.  拌好內餡就可以準備包。
福州包做法6.JPG

7.  取一張水餃皮,包入內餡再收口,收口揑合就好,包不漂亮也沒關係。
福州包做法7.JPG

8.  將收口朝下放,這一份餡料可包約36顆。(我最大的鍋子只能放31顆,所以剩下的餡就炒熟來吃。)
福州包做法8.JPG

9.  鍋中入油,將福州包收口朝下,排入鍋內煎。
福州包做法9.JPG

10.  煎至底部上色。
福州包做法10.JPG

11.  加入麵粉水約至福州包的1/3的高度,先煮開。(麵粉水依鍋子的大小來放入適當的水量,不一定全用完。)
福州包做法11.JPG

12.  然後蓋上鍋蓋用小火繼續煎煮。
福州包做法12.JPG

13.  煎煮至水乾,掀開蓋子,淋上少許香油小心鏟起。
福州包做法13.JPG

14.  翻面再煎一下即可。(福州包可以只煎一面,小孩喜歡脆皮多,所以我兩面煎。)
福州包做法14.JPG

15.  再翻回正面。
福州包做法15.JPG

16.  皮薄餡多。
福州包做法16.JPG

17.  趁熱吃最美味,內餡加了多量的油蔥酥及黑胡椒,香辣夠味,又有高麗菜脆脆的口感。(黑胡椒的辣味並不會很辣)
福州包1.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燒賣、餛飩、鍋貼、餃子料理    高麗菜料理&點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麗菜 福州包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