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芙蕾乳酪蛋糕2.JPG

  喜歡乳酪蛋糕綿密的口感,雖然濃郩的重乳酪蛋糕也不錯,但我更愛口味清淡的日式輕乳酪蛋糕,嚐起來更不膩口,這款乳酪蛋糕,因為將玉米粉糊化,所以含水量更高,口感更是軟綿,像棉花般的口感,入口即化,而且乳酪味道也很濃郩,嚐過後的感覺就是超級好吃,好吃到可以吃下整個蛋糕,做一份感覺不夠吃,下次要多做些。

舒芙蕾乳酪蛋糕

材料A: cream cheese 1盒(225g)   無鹽奶油 35g

材料B: 蛋黃 3顆    糖 15g    玉米粉(cornstarch)10g    牛奶 120g

材料C: 蛋白 2顆    糖 50g

做法:

1.  cream cheese微波1分鐘,拿出來拌至無顆粒狀,再加入軟化的奶油攪勻。(也可以用打蛋器先將cream cheese打軟,再加入軟化的奶油打勻,如果没有打蛋器及微波爐,直接放小鍋中隔熱水加熱混匀即可。
舒芙蕾乳酪蛋糕做法1.JPG  

2.  材料B的蛋黃、糖及玉米粉放入鍋中。
舒芙蕾乳酪蛋糕做法2.JPG

3.  先攪勻。
舒芙蕾乳酪蛋糕做法3.JPG

4.  材料B的牛奶煮開。
舒芙蕾乳酪蛋糕做法4.JPG

5.  煮開的牛奶倒入蛋黃液中攪勻,邊加入牛奶邊攪。
舒芙蕾乳酪蛋糕做法5.JPG

6.  將做法5.隔熱水加熱至濃稠。
舒芙蕾乳酪蛋糕做法6.JPG

7.  有點濃稠就可以拿離開熱水,再攪勻。
舒芙蕾乳酪蛋糕做法7.JPG

8.  將蛋黃糊(做法7.)和做法1.拌勻。
舒芙蕾乳酪蛋糕做法8.JPG

9.  拌好備用。
舒芙蕾乳酪蛋糕做法9.JPG  

10.  蛋白先打至起泡,再分次加入糖打發。
舒芙蕾乳酪蛋糕做法10.JPG

11.  繼續攪打到接近乾性發泡的濕性發泡。(用打蛋器挖起蛋白,尖峰會稍微下垂。)
舒芙蕾乳酪蛋糕做法11.JPG

12.  把打發的蛋白分三次加入cheese糊中充分拌勻。
舒芙蕾乳酪蛋糕做法12.JPG

13.  最後一次將cheese糊倒入蛋白霜中拌勻。
舒芙蕾乳酪蛋糕做法13.JPG

14.  烤模鋪上防沾紙,將起司麵糊倒入烤模內。(我用的烤模是11.5公分x21.5公分,我長方形烤模,只因比較好鋪防沾紙,這也可以用6吋圓模來做,烤模的量是一樣,如要做8吋圓模,材料量乘以1.5倍。)
舒芙蕾乳酪蛋糕做法14.JPG

15.  用160度C或320度F隔熱水加熱烤25-30分鐘,再降溫至150度C或300度F再烤約10-15分鐘。(如果蛋糕有裂痕,表示溫度太高,就要降溫來烤,出爐前用牙籤從中間插入,拿起來如果沒有濕濕水水的cheese糊就好了,但會有少許沾黏狀就可出爐,不用烤到完全不沾。)
舒芙蕾乳酪蛋糕做法15.JPG

16.  烤好的蛋糕很軟,先不脫模,直接在烤模裡放涼,等涼了放冰箱冰至涼透,再取出切片,如果要切的更平整,可連模放冷凍冰1小時,再取出切片。
舒芙蕾乳酪蛋糕做法16.JPG

17.  蛋糕口感鬆軟綿密,嚐起來入口即化。
舒芙蕾乳酪蛋糕1.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cream cheese(奶油乳酪)點心&料理    蛋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ream cheese 乳酪蛋糕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