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風味麵包捲1.JPG

  要做麵包,除了做家人喜歡吃的口味,當然也會做自己愛吃的,我非常喜歡椰子粉做的點心,只要是椰子口味我都愛,所以也常做椰子麵包,喜歡吃的,就會想試著多做些變化,最近買到的鳳梨味道都蠻甜的,這也是我愛吃的水果,試著在椰子餡裡加入鳳梨丁,椰子和鳳梨都是熱帶水果,這兩種水果本來就很配,加在一起更美味,多拌了些椰鳳餡,除了捲入麵包裡,也留一些鋪在上面,雖然都是相同內餡,但烤過後有不同的口感,上層是酥酥口感,夾在麵包裡的是軟的,有酥有軟,口感豐富味道足,如果你和我一樣都喜椰子,絕不能錯過這款美味加級版的椰子麵包捲,從剛嚐的第一口到吃完,滿口都是椰子和鳳梨的香味,非常好吃。

**美國超市買到的椰子粉(shredded coconut unsweetened)。
熱帶風味麵包捲做法.JPG

熱帶風味麵包捲(鳳梨加椰子)

材料A: 高筋麵粉 520g    糖 70g    鹽 1tsp    速發酵母Bread Machine Yeast(instant yeast or Rapid Rise Yeast ) 2tsp    蛋 2個    牛奶 255g

材料B: 無鹽奶油 50g

材料C: 椰子粉 90g    鳳梨 180-200g    糖 80g    軟化無鹽奶油 70g    蛋液 30g(剩下的半顆蛋,留著抹麵包表面用)

做法:

1.  將材料A所有材料分開放入攪拌機或麵包機中,再攪打成糰。(牛奶留1Tbsp調節用,奶油等麵糰打成糰之後再加。)
熱帶風味麵包捲做法1.JPG

2.  成糰後再加入無鹽奶油,攪打成具延展性麵糰(撐開呈現薄膜狀)(將奶油包在麵糰裡打)
熱帶風味麵包捲做法2.JPG

3.  打好的麵糰。
熱帶風味麵包捲做法3.JPG

4.  取出拌好的麵糰放在烤盤上,並蓋上塑膠袋或保鮮膜,再放入烤箱中做基本發酵約60分鐘,依室溫不同發酵時間會有差別,在烤箱裡放一碗熱水,增加溫度和濕度。(水冷了可再換熱水,冬天發酵時間會久一點。)
熱帶風味麵包捲做法4.JPG

5.  鳳梨切丁,想要有點口感,就不要切太細碎。(我切的有點太碎,下次切小塊,烤好就嚐得到鳳梨的口感,而且也不會出太多的水。)
熱帶風味麵包捲做法5.JPG

6.  鳳梨丁、糖、椰子粉在鍋裡拌一拌,讓椰子粉吸收水份。(鳳梨加了糖拌後會出水,糖量可增減,依鳳梨的酸甜味來調整,可先嚐一下味道,再加蛋液。)
熱帶風味麵包捲做法6.JPG

7.  加入蛋液拌。
熱帶風味麵包捲做法7.JPG  

8.  加入軟化的奶油攪勻備用。
熱帶風味麵包捲做法8.JPG

9.  取出基本發酵好的麵糰約2倍大。(將食指沾滿高筋麵粉,從中間刺到底再抽出來,如果指孔不回縮,就表示基本發酵完成。)
熱帶風味麵包捲做法9.JPG

10.  發好的麵糰分成2份,然後滾圓,再蓋上保鮮膜,進行中間發酵15分鐘。
熱帶風味麵包捲做法10.JPG

11.  將中間發酵好的麵糰擀成長方形。
熱帶風味麵包捲做法11.JPG

12.  在擀開的麵糰表面,抹上椰子鳳梨餡。
熱帶風味麵包捲做法12.JPG

13.  捲成長條狀。
熱帶風味麵包捲做法13.JPG

14.  再切成9份。
熱帶風味麵包捲做法14.JPG

15.  方形烤模鋪上烘焙紙,再分別排入捲好的椰子鳳梨麵包捲。
熱帶風味麵包捲做法15.JPG

16.  將剩餘的椰子鳳梨餡,平均的鋪在麵糰上(用湯匙分再抹開),將烤模移入烤箱內做最後發酵約60分鐘,依室温不同發酵時間會有差別,在烤箱裡放一碗熱水(水冷了可再換熱水),增加温度和濕度。
熱帶風味麵包捲做法16.JPG

17.  發好的麵糰約2-2.5倍大,在麵糰表面刷上一層蛋液。
熱帶風味麵包捲做法17.JPG

18.  烤箱預熱,用175度C或350度F烤約23-28分鐘,烤至表面金黃。
熱帶風味麵包捲做法18.JPG

19.  烤好取出放在網架上放涼。
熱帶風味麵包捲做法19.JPG

20.  各切分成九份。
熱帶風味麵包捲做法20.JPG

21.  椰子和鳳梨很對味,麵包夾層有鳳梨味的椰子餡,上面還有鳳梨味的椰酥,有酥有軟的口感,喜歡椰子麵包的人,絕不能錯過,美味加級版的椰鳳麵包捲,從剛嚐的第一口到吃完,滿口都是椰子和鳳梨的香味,非常好吃。
熱帶風味麵包捲2.JPG

小叮嚀:

**不同牌子的麵粉吸水性不大一樣,太乾時就多加點水,太濕時就多加點高筋麵粉。

**我有多加改良劑,請參考  自製麵包改良劑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水果料理&點心    椰子粉點心    麵包、比薩    土司&土司點心、料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鳳梨 椰子粉 麵包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