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末金菇燒豆腐2.JPG

  小孩喜歡有帶些醬汁的菜,拌著醬汁吃飯,感覺更好吃,最近金針菇都有特價,便宜就多買了一些來做料理,搭配絞肉及豆腐來煮,再加些豆瓣醬調味,有豆瓣醬保證下飯,即使沒有很多樣的材料,也一樣好吃,滑嫩的口感及香辣的味道,會讓人想再添一碗飯。

**我買了不同的豆瓣醬來用,每一種牌子,鹹甜味都不相同,所以加的量也會不同,江記的豆瓣醬口味偏甜,而且味道也不會太鹹,所以就不用再加糖,明德豆瓣醬就比較鹹一點,而且也沒這麼甜,所以量要依買的牌子味道來調整。
豆瓣醬.JPG

肉末金菇燒豆腐

材料: 絞肉 180g    金針菇 200g    豆腐(medium firm或板豆腐)1盒(540g)  薑末 1tsp    蒜 3瓣    辣椒 1支    蔥 2支

調味料: 辣豆瓣醬 2Tbsp    醬油膏 2Tbsp

做法:

1.  豆腐切厚片狀再放入微波爐中加熱一分鐘,讓水份排一些出來,煎的時候才不會一直出水,我買的是盒裝豆腐,有泡水,所以加熱,水份就會排一些出來,用一般的板豆腐可以省略此步驟。
肉末金菇燒豆腐做法1.JPG

2.  鍋中入油,放入切片的豆腐煎。
肉末金菇燒豆腐做法2.JPG

3.  豆腐下鍋不要急著翻面,一面停留兩分鐘再翻面,豆腐就會上色,煎至兩面金黃後,先盛出備用。
肉末金菇燒豆腐做法3.JPG

4.  絞肉加入一大匙水拌一拌(加水拌再炒,肉比較嫩也不會結整塊),蔥、薑、蒜及辣椒切末,金針菇切除尾端,再切三段。
肉末金菇燒豆腐做法4.JPG

5.  鍋中入油,加入薑、蒜末炒香。
肉末金菇燒豆腐做法5.JPG

6.  加入絞肉炒熟。
肉末金菇燒豆腐做法6.JPG

7.  加入調味料炒香。
肉末金菇燒豆腐做法7.JPG

8.  加入豆腐及1又1/4杯水煮開。
肉末金菇燒豆腐做法8.JPG

9.  加入金針菇炒熟。
肉末金菇燒豆腐做法9.JPG

10.  用玉米粉水芶薄芡。(用玉米粉水芶芡,冷了比較不會還原成水)
肉末金菇燒豆腐做法10.JPG

11.  起鍋前加入蔥末及辣椒。
肉末金菇燒豆腐做法11.JPG

12.  稍為拌一拌。
肉末金菇燒豆腐做法12.JPG

13.  盛碗上桌。
肉末金菇燒豆腐1.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豆腐料理&點心    杏鮑菇、其他菇類料理之一  

  杏鮑菇、其他菇類料理之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豆腐 金針菇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