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易香蔥蛋餅2.JPG

   平常小孩要上學,早上並沒有太多時間可以做早點,所以都會事先做些麵包或包子饅頭來當早餐,如果想早上做,只能是簡單不會很麻煩的,才會有時間做,今天就來做簡易蛋餅,不另外做蛋餅皮,直接將蛋、麵粉、水及蔥調勻,就入鍋煎,煎好的餅,味道及口感就像一般的蛋餅,因為只要將材料拌一拌就以煎,所以早上做也不會感覺很麻煩,有麵包再配份中式的蛋餅,早餐吃的也更豐富,之前做了一些油條還放在冰箱,煎蛋餅同時也拿油條出來烤熱,蛋餅包入油條、肉鬆,嚐起來更美味,趁熱吃軟中帶脆,很好吃,沒有油條,來個中西合併,包入起司片及可樂果,一樣有脆脆的口感,還多了起司味,即使什麼都不包,直接吃也不錯。

簡易香蔥蛋餅(3片)

材料: 蛋 2顆    中筋麵粉 70g    水 65g    蔥 2支    油條    肉鬆

調咪料: 鹽 1/2tsp   糖 1/2tsp    植物油 1/2tsp

做法:

1.  蛋、中筋麵粉、蔥末及鹽、糖先放入小鍋中。
簡易香蔥蛋餅做法1.JPG

2.  慢慢加入水攪勻成稀糊狀,再加入沙拉油拌一拌。
簡易香蔥蛋餅做法2.JPG

3.  加熱鍋子,再用紙巾抹上一層薄薄的油。
簡易香蔥蛋餅做法3.JPG

4.  倒入適量的麵糊,將鍋子拿離開瓦斯爐,再轉動鍋子讓麵糊攤成一大片。(攤薄一點來煎口感更好)
簡易香蔥蛋餅做法4.JPG

5.  放回爐上加熱,火不要太大。
簡易香蔥蛋餅做法5.JPG

6.  煎熟底部再翻面煎。
簡易香蔥蛋餅做法6.JPG

7.  蛋餅煎熟就可取出。
簡易香蔥蛋餅做法7.JPG

8.  直接折起來切塊,或是包入油條、肉鬆。
簡易香蔥蛋餅做法8.JPG

9.  再捲起來。
簡易香蔥蛋餅做法9.JPG

10.  切塊上桌趁熱吃,軟軟的蛋餅配上酥脆的油條很美味。(不切直接整條咬也不錯,切了油條會碎。)
簡易香蔥蛋餅1.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各式煎餅    蛋料理之一    蛋料理之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蛋餅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