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三鮮魚餅2.JPG

  自己做的甜不辣, 家人都很愛吃,但做甜不辣都要用炸的,確實也比較麻煩一點,所以之前用烤箱來做烤魚餅,純粹只用魚肉,做好的烤魚餅,小孩喜歡吃,這次想做些改變,看看會不會變的更好吃,試著加入鮮魷及蝦仁來打漿,想到花枝可以打成漿,那魷魚應該也可以,超市沒賣花枝,但鮮魷很容易買到,所以就用鮮魷,另外再加蝦仁,組合三種不同的海鮮,就是三鮮魚餅,魚肉還是主要材料,量用的就要多一點,其他兩樣就少一點,烤好的三鮮魚餅,蠻好吃的,感覺味道更鮮美,一樣可以直接吃,或是煎過再吃,我還是喜歡煎過後的口感,感覺更香,我全部切片凍存,要吃時,直接拿出來解凍再煎過就可以,或是全部都煎過再凍存,下次要吃,直接微波加熱也省事,和蔬菜一起炒也不錯,因為有煎過,所以可以直接和蔬菜炒,即使不解凍也無妨,在鍋裡炒很容易就解凍,不過炒蔬菜就不用切這麼大塊,可以切厚片,我常搭配韭菜花或是甜豆來炒甜不辣。

烤三鮮魚餅

材料: 鯛魚片(tilapia fillets)450g(或其他白色魚肉)   蝦仁 150g    鮮魷 150g    薑泥 2tsp    蛋 3顆    鹽 2tsp    醬油 1Tbsp    糖 4Tbsp    味霖 2Tbsp    胡椒粉 1tsp    蒜粉 1tsp    香油 1Tbsp    太白粉 80g

做法:

1.  鯛魚片解凍切塊,蝦仁、鮮魷也切小塊,如果解凍後有水份,用紙巾擦一下,魚片可以半解凍來切。
烤三鮮魚餅做法1.JPG

2.  蝦仁、鮮魷先放入調理機中攪碎。
烤三鮮魚餅做法2.JPG

3.  加入魚塊及鹽。
烤三鮮魚餅做法3.JPG

4.  攪打成漿。
烤三鮮魚餅做法4.JPG

5.  打好可以取出魚肉,在另一個鍋裡拌入剩餘的材料,或是繼續加入剩餘的材料攪打。(只要調理機放的下所有材料,可以將剩餘的材料,全部都一起放入攪打,我也是怕量太多,不敢一下子全放,所以分次放,結果這量調理機可以打,我的調理機是11cup的量,如果調理機小,分次將魚肉、蝦仁、鮮魷打成漿,再取出在鍋裡拌剩餘的材料。)
烤三鮮魚餅做法5.JPG

6.  太白粉我最後加。(太白粉的量會影響口感的軟硬度,粉量多,口感較結實,反之則軟,但粉越多,魚鮮味也會減少,自己可以依喜好來增減太白粉的量。)
烤三鮮魚餅做法6.JPG

7.  我用8吋x8吋的方型烤盤,烤盤鋪上防沾紙或是抹油,再倒入拌好的材料,如果表面不平整,用手沾濕來抹平表面。
烤三鮮魚餅做法7.JPG

8.  放入預熱的烤箱,用350度F或175度C烤約36-40分鐘。
烤三鮮魚餅做法8.JPG

9.  放涼切片或塊。
烤三鮮魚餅做法9.JPG

1o.  做好的烤魚餅,可以直接吃,也可以煎過再吃,直接吃口感較軟,煎過後會硬一點,口感就更接近炸的甜不辣,我覺得煎過後更好吃,我全部切片凍存,要吃時,直接拿出來解凍再煎就可以,或是全部都煎過後凍存,下次要吃,直接微波加熱解凍,或是和蔬菜一起炒也不錯,因為煎過,所以可以直接和蔬菜炒,即使不解凍也無妨,在鍋裡炒很容易就解凍,不過炒蔬菜就不用切這麼大塊,我常搭配韭菜花或是甜豆來炒甜不辣。
烤三鮮魚餅1.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魚料理    蝦料理之一    蝦料理之二    魷魚料理(乾魷魚&新鮮魷魚)

   自製貢丸、魚丸、甜不辣、 炸雞塊(chicken nugge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鯛魚片 鮮魷 蝦仁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