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胡桃雪球2.JPG

   要做點心給家人吃,餅乾可說是最容易上手的點心,雖然做法難易都有,但簡單的餅乾,也可以很可口,這款雪球不需要任何工具,只要將材料拌一拌,再揑小球去烤就好了,烤好的餅乾香酥可口,會讓你一顆顆的直往嘴裡塞,這麼容易做又好吃的餅乾,相信你也會想自己動手做做看。

山胡桃雪球

材料: 無鹽奶油 110g    中或低筋麵粉 150g(中筋麵粉量用140g來拌)   糖 50g    鹽 1/4tsp    山胡桃(pecan)60g(用核桃也可以)   糖粉

做法:

1.  pecan放入烤箱中,用300度F或150度C烤約7-8分鐘,再剝成碎粒,或是直接買碎粒的用280度F或140度C烤約4-5分鐘就好。
山胡桃雪球做法1.JPG

2.  奶油不用軟化,直接從冰箱取出切小丁。
山胡桃雪球做法2.JPG

3.  在鍋中放入奶油丁、麵粉及糖、鹽,用切拌器將材料混合成鬆粉粒。
山胡桃雪球做法3.JPG

4.  或是用手搓成細小粉粒也可以。
山胡桃雪球做法4.JPG

5.  加入碎粒pecan拌。
山胡桃雪球做法5.JPG

6.  用手將鬆粉揑成小球狀,只要不會散開就好,不用用力壓。(約做28-30顆)
山胡桃雪球做法6.JPG

7.  烤箱預熱,用325度F或165度C烤約22-25分鐘,每次烤好餅乾,我喜歡趁熱拿張廚房紙巾,墊在餅乾下面吸油,剛烤好形狀還沒固定,可能不好拿,放一兩分鐘後再墊紙吸油,餅乾還熱熱的狀態,才更容易吸出油。
山胡桃雪球做法7.JPG

8.  等餅乾涼了,再將紙拿開,你會發現紙上面吸了好多的油,墊紙會讓底部較乾爽外,還可少吃點油。
山胡桃雪球做法8.JPG

9.  在餅乾上面撒些糖粉。
山胡桃雪球做法9.JPG

10.  雪球香酥可口。
山胡桃雪球1.JPG

 小叮嚀:

**餅乾分的大小會影響烤的時間,請自行調整。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手工餅乾之一    手工餅乾之二    手工餅乾之三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胡桃 手工餅乾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