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芝麻桃酥1.JPG

  做餅乾如不想用奶油,也可以用植物油來做,但植物油沒味道,就少了香氣,所以加些黑芝麻粉來拌,讓餅乾增加味道及香氣,一樣是簡單的做法,拌一拌就可以烤,烤好很酥脆,有芝麻的香氣,也有堅果的口感,如果家裡沒奶油,或是不想用奶油做,就可嘗試用植物油做的餅乾,這款餅乾想用奶油做也可以,奶油和糖打勻後,加蛋拌勻,最後再加入粉類拌,不論奶油或是用植物油做都香酥可口。

黑芝麻桃酥

材料: 蛋 1顆    糖 100g    植物油 100g   中筋麵粉 200g    泡打粉(baking powder)1/2tsp    小蘇打粉 1/2tsp    黑芝麻粉 50g    核桃 60g

做法:

1.  核桃放入烤箱中,用300度F或150度C烤約7-8分鐘,再剝成碎粒,或是直接買碎粒的用280度F或140度C烤約4-5分鐘就好。
黑芝麻桃酥做法1.JPG

2.  核桃不烤過也可以,因為核桃表面有一層深色的膜,烤過後,用手搓一搓就會掉,有膜在表面黑黑的比較不好看。
黑芝麻桃酥做法2.JPG

3.  鍋中放入蛋、糖及植物油攪拌均勻。
黑芝麻桃酥做法3.JPG

4.  加入黑芝麻粉拌勻。
黑芝麻桃酥做法4.JPG

5.  加入過篩粉類(麵粉、泡打粉、小蘇圢粉)拌勻。
黑芝麻桃酥做法5.JPG

6.  加入碎粒核桃拌勻。
黑芝麻桃酥做法6.JPG

7.  拌好的麵糰。
黑芝麻桃酥做法7.JPG

8.  將麵糰分成24份,先搓圓。
黑芝麻桃酥做法8.JPG

9.  再壓扁。
黑芝麻桃酥做法9.JPG

10.  在表面放點白芝麻做裝飾。
黑芝麻桃酥做法10.JPG

11.  烤箱預熱,用350度F或175度C烤約15分鐘
黑芝麻桃酥做法11.JPG

12.  每次烤好餅乾,我喜歡趁熱拿張廚房紙巾,墊在餅乾下面吸油,如果不好拿,放一兩分鐘後再墊紙吸油,餅乾還熱熱的狀態,才更容易吸出油。
黑芝麻桃酥做法12.JPG

13.  等餅乾涼了,再將紙拿開,你會發現紙上面吸了好多的油,墊紙會讓底部較乾爽外,還可少吃點油。
黑芝麻桃酥做法13.JPG

14.  餅乾鬆脆可口,嚐起來有芝麻的香氣。
黑芝麻桃酥2.JPG  

 小叮嚀:

**餅乾分的大小會影響烤的時間,請自行調整。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手工餅乾之一    手工餅乾之二    手工餅乾之三    黑芝麻粉點心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