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飯鍋烤地瓜2.JPG

  用電子煮飯鍋和電鍋做菜,最大的不同在於,電鍋在煮的過程會有水蒸氣,所以就會增加水份,但電子煮飯鍋則相反,煮的過程會蒸發水份,相同的東西,煮出來的結果,也會不同,之前就用電飯鍋做叉燒,這次想試試煮地瓜,加了點水,讓鍋子不會空燒,煮好的地瓜,嚐起來感覺像是用烤的,還是帶蜜的地瓜喔!女兒愛吃烤地瓜,不用烤箱,讓她也能輕鬆做出像烤過口感的地瓜,做法超簡單的,只要按下煮飯鍵,就可等著吃地瓜。

用電飯鍋烤地瓜

材料: 地瓜 900-1000g(紅心地瓜較濕軟,黃或白心較乾鬆,依自己喜好來選地瓜,地瓜不要挑太大條,一次量約2-2.5磅,放太多也怕煮不透。)  水 5-6Tbsp

做法:

1.  地瓜洗淨,放入電飯鍋內,加入5-6大匙的水,再按煮飯鍵,煮飯鍵時間約1小時。(我用象印10人份電飯鍋,如果想要地瓜表皮帶些焦香,就加5Tbsp的水)
用電飯鍋烤地瓜做法1.JPG

2.  煮好的地瓜表皮乾燥,就像用烤的。
用電飯鍋烤地瓜做法2.JPG

3.  取出地瓜。
用電飯鍋烤地瓜做法3.JPG

4.  地瓜煮出蜜汁,我加了6大匙的水試,煮好鍋底有一些蜜汁,我想少放一大匙的水,蜜汁就會沾黏在地瓜上,表皮也會更乾,更像用烤的。(之後有用馬鈴薯再試煮過,5大匙的水量,煮好鍋底剛好乾乾的,水量剛好,但地瓜有糖份,煮乾一點底部可能會有點焦,所以水量自己調整。)
用電飯鍋烤地瓜做法4.JPG

5.  我買紅心地瓜顏色比較好看,但口感較濕軟,想要乾鬆口感,就要買黃、白心或紫色地瓜,地瓜很甜,皮都沾滿蜜汁,皮有刷洗乾淨,所以也可以吃。
用電飯鍋烤地瓜1.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地瓜料理&點心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飯鍋 地瓜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