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格重乳酪蛋糕2.JPG

  經常做乳酪蛋糕,但大部份都是輕乳酪蛋糕,就是覺得輕乳酪蛋糕,口味較清爽,熱量也低些,兒子說他也喜歡重乳酪蛋糕,可不可以也做來嚐,所以這次就換換口味,做重乳酪蛋糕,用優格取代部份的cream cheese,但cream cheese的量還是比優格多,嚐起來還是重乳酪的口感,香濃綿密,搭配有核桃的餅底一起吃,好吃口感也豐富。

優格重乳酪蛋糕

蛋糕底材料: 無鹽奶油 55g    低筋麵粉 100g    糖 30g    鹽 1/4tsp    核桃 45g

蛋糕材料: cream cheese 350g    原味優格 150g    糖 110g    全蛋 2顆    蛋黃 2顆    香草精 1tsp    玉米粉 15g

做法:

1.  核桃放入烤箱中,用300度F或150度C烤約7-8分鐘,再剝成碎粒,或是買碎粒的用280度F或140度C烤約4-5分鐘就好。
優格重乳酪蛋糕做法1.JPG

2.  核桃不烤過也可以,因為核桃表面有一層深色的膜,烤過後,用手搓一搓就會掉,有膜在表面黑黑的比較不好看,用粗洞的篩子抖一抖,就可以將外皮膜抖掉。
優格重乳酪蛋糕做法2.JPG

3.  再用肉槌或擀麵棍壓的更碎,如果先壓的很碎,核桃的膜就很難抖乾淨,所以先剝碎粒,去掉核桃的膜之後,再壓的更碎。
優格重乳酪蛋糕做法3.JPG

4.  奶油不用軟化,直接從冰箱取出切小丁,再和麵粉、糖鹽,用切拌器將材料混合成鬆粉粒。
優格重乳酪蛋糕做法4.JPG

5.  或是用手搓成細小粉粒也可以。
優格重乳酪蛋糕做法5.JPG

6.  烤模鋪上防沾紙,將拌好的蛋糕底材料,倒入烤模內用手壓平,可在上面蓋一張保鮮膜來壓平整,再放進已經預熱至175度C或350度F的烤箱中烘烤10分鐘。(我用8吋x8吋的方型烤模,用8吋圓模也可以)
優格重乳酪蛋糕做法6.JPG

7.  接著拌蛋糕材料,奶油乳酪放在可微波的碗內,先微波40秒,拿出來後用湯匙攪拌一下,再加入糖攪拌,繼續放回微波爐中再加熱20秒,拿出再拌勻,直到奶油乳酪呈無顆粒的光滑狀,這部份可以用打蛋器,將cream cheese和糖打勻。
優格重乳酪蛋糕做法7.JPG

8.  加入玉米粉及香草精拌勻。
優格重乳酪蛋糕做法8.JPG

9.  加入全蛋及蛋黃拌勻。
優格重乳酪蛋糕做法9.JPG  

10.  加入優格拌勻,優格和蛋可以一起加入拌。
優格重乳酪蛋糕做法10.JPG

11.  取出烤過的蛋糕底,再倒入拌好的乳酪糊,放回烤箱繼續烤30-35分鐘。(重乳酪蛋糕可以不用隔熱水蒸烤,但烤過的邊緣顏色都會較深,所以我隔熱水蒸烤,讓周圍邊緣顏色也是米黃色,口感和中間一樣軟綿,隔水烤受熱更平均,蛋糕表面平整。)
優格重乳酪蛋糕做法11.JPG

12.  出爐前用牙籤從中間插入,拿起來如果沒有濕濕水水的cheese糊就好了。
優格重乳酪蛋糕做法12.JPG

13.  烤好放在網架上放涼。
優格重乳酪蛋糕做法13.JPG

14.  冰過再切會更平整,想要切的漂亮又不黏刀,將放涼的乳酪蛋糕,再放回烤模內,連模一起放冷凍,冰1小時,再取出來切,蛋糕有點硬度很好切,切好放冷藏就可以。
優格重乳酪蛋糕做法14.JPG

15.  蛋糕香濃綿密,雖然是重乳酪蛋糕,但加了優格,即使多吃也不會覺得膩,搭配有核桃的蛋糕底,蠻好吃的。
優格重乳酪蛋糕1.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cream cheese(奶油乳酪)點心&料理    優格料理&點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ream cheese 優格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