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子軟餅2.JPG

  經常做點心給家人吃,因為餅乾簡單,所以也做的多,為了滿足家人不同的喜好,軟、硬口感我都會輪流做,前幾次都是做酥脆類的餅乾,這次換做軟餅,是我喜歡的椰子口味,口感軟Q又帶些嚼勁,就像是椰子球的口感,但材料混了一半的麵粉,所以嚐起來也不會有渣渣的口感,我覺得很好吃,大家可以試試看。

**美國超市買到的椰子粉(shredded coconut unsweetened)。
熱帶風味麵包捲做法.JPG

椰子軟餅

材料: 無鹽奶油 110g    白糖 60g    黃糖(light brown sugar)60g    鹽 1/4tsp    蛋 1顆    香草精 1tsp    中筋麵粉 160g    椰子粉 120g    泡打粉(baking powder)1/2tsp    小蘇打粉(baking soda)1/2tsp

做法:

1.  無鹽奶油、糖及鹽打成奶油霜狀。(黃糖可改用白糖)
椰子軟餅做法1.JPG

2.  再加入蛋及香草精打勻。
椰子軟餅做法2.JPG

3.  加入過篩的粉類(麵粉、泡打粉、小蘇打粉)及椰子粉拌勻。
椰子軟餅做法3.JPG

4.  拌好的材料。
椰子軟餅做法4.JPG

5.  將麵糰分成40份,滾圓再稍壓扁,不要壓太扁,保持點厚度口感才會好。
椰子軟餅做法5.JPG

6.  烤箱預熱用175度C或350度F烤約10-12分鐘。
椰子軟餅做法6.JPG

7.  每次烤好餅乾,我喜歡趁熱拿張廚房紙巾,墊在餅乾下面吸油,剛烤好形狀還沒固定,如果不好拿,放一兩分鐘後再墊紙吸油,餅乾還熱熱的狀態,才更容易吸出油。
椰子軟餅做法7.JPG

8.  等餅乾涼了,再將紙拿開,你會發現紙上面吸了好多的油,墊紙會讓底部較乾爽外,還可少吃點油。
椰子軟餅做法8.JPG

9.  這款椰子軟餅,香軟有嚼勁,口感很好。
椰子軟餅3.JPG

 小叮嚀:

**餅乾分的大小會影響烤的時間,請自行調整。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手工餅乾之一    手工餅乾之二    手工餅乾之三    椰子粉點心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餅乾 椰子粉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