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麴滷肉3.JPG

  以前想做滷肉都會用電鍋,現在知道電飯鍋也一樣好用,所以也常用電飯鍋來做料理,用電飯鍋滷肉,滷汁也更濃郩,多加了些蛋一起滷,反正同一鍋也不麻煩,這次用紅糟醬及紅麴腐乳來調味,這兩種醬料搭配在一起蠻好吃的。

**我用的醬料,紅糟醬及紅麴腐乳,不同牌子鹹味不同,量就要自行調整。
紅麴滷肉做法.JPG

用電飯鍋做紅麴滷肉

材料: 梅花肉或胛心肉 750g(pork butt or shoulder)   蛋 6顆    蒜 10瓣    薑 3片

調味料: 紅糟醬 5Tbsp    紅麴腐乳 2塊(腐乳汁1Tbsp)   醬油 2Tbsp    糖 1tsp

做法:

1.  蛋煮熟再剝殼。
紅麴滷肉做法1.JPG

2.  肉切塊氽燙再洗淨備用。
紅麴滷肉做法2.JPG

3.  鍋中入少許油,炒香蒜瓣及薑片。
紅麴滷肉做法3.JPG

4.  加入調味料炒香。
紅麴滷肉做法4.JPG

5.  加入燙過的肉塊拌炒。
紅麴滷肉做法5.JPG

6.  加入1.5杯水。(用電飯鍋煮水量會消一點,如用電鍋煮,水可以少加1/4杯來煮。)
紅麴滷肉做法6.JPG

7.  加入白煮蛋一起煮滾。
紅麴滷肉做法7.JPG

8.  煮好倒入電飯鍋內,再按煮飯鍵,煮飯鍵時間約1小時,
紅麴滷肉做法8.JPG

9.  煮好的滷肉。
紅麴滷肉做法9.JPG

10.  用電飯鍋滷肉做法簡單,滷好的醬汁比用電鍋的濃稠,肉軟爛汁香濃,拌飯吃很不錯。
紅麴滷肉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胛心肉、梅花肉料理   豆腐乳料理    紅麴料理

 

 

 

 

Save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