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芝麻薄酥1.JPG

  黑芝麻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質 ,還含有醣類、維生素A、維生素E、卵磷脂、鈣、鐵等營養成分,可以做成各種美味的點心,營養價值十分豐富,我很喜歡黑芝麻做的點心,味道香又好吃,平常做餅乾黑芝麻是配角,大部份都是裝飾用,配角想當主角,也可以毫不遜色,所以這是份用芝麻做的健康點心,不加麵粉,也不再加油,材料只有芝麻、蛋白和糖,嚐起來像芝麻糖,但又不像芝麻糖這麼硬,比一般的薄片餅乾還酥脆,就連牙口不好的人,也可以吃得很輕鬆,不會咬不動,做法不難,材料簡單又好吃的點心,錯過可惜喔!

黑芝麻薄酥

材料: 黑芝麻 110g    白芝麻 10g(也可改用等量黑芝麻)   蛋白 1顆    糖 45g

做法:

1.  黑、白芝麻入乾鍋中炒香,用小火炒2-3分鐘。(不要炒太久會苦,拿起來吃吃看熟了就好。)
黑芝麻薄酥做法1.JPG

2.  放至稍涼,再加入糖及蛋白拌至糖融化。
黑芝麻薄酥做法2.JPG

3.  芝麻有點微溫,但溫度不能太高,只要可以將糖拌融化就好。
黑芝麻薄酥做法3.JPG

4.  用小型冰淇淋勺或小湯匙來挖,將芝麻糰約分成15小糰,一一排入烤盤內。
黑芝麻薄酥做法4.JPG

5.  用手指攤薄,如果會黏手,將手指沾點水就很容易攤薄。(儘量攤薄會更快烤乾)
黑芝麻薄酥做法5.JPG

6.  烤箱預熱用325度F或165度C,烤約 18-20分鐘。
黑芝麻薄酥做法6.JPG

7.  取出翻面再放回烤箱燜一下,芝麻酥要將水份烤乾才會酥脆,烤好如覺得不夠脆,可以放回烤箱再烤乾。
黑芝麻薄酥做法7.JPG

8.  芝麻酥嚐起來像芝麻糖,但又不像芝麻糖這麼硬,比一般的薄片餅乾還酥脆。
黑芝麻薄酥3.JPG

 小叮嚀:

**黑、白芝麻的比例,依自己喜好來調整,也可以全用黑芝麻或白芝麻。

** 芝麻酥攤的厚薄,會影響烤的時間,請自行調整,芝麻酥要將水份烤乾才會酥脆,烤好如覺得不夠脆,可以放回烤箱再烤乾。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手工餅乾之一    手工餅乾之二    手工餅乾之三       蛋白料理&點心

 

 

 

Save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