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蓮藕涼糕1.JPG

  兒子超愛吃涼糕,但美國買不到,所以都自己做涼糕給兒子吃,其實自己做並不難,材料也簡單,我喜歡用蓮藕粉來做,口感更軟Q,而且吃了更消暑,一般外面賣的涼糕,除了原味,還有加了色素及香精, 五顏六色的很好看,但自己做不需要過多的添加劑,要的就是那份健康與安心,品嚐食物最自然的原味,做過黑糖蓮藕涼糕鳳梨蓮藕涼糕,這次來做地瓜口味,加入地瓜泥來拌,我用紅心地瓜,顏色更好看,淡淡地瓜味加上軟QQ的口感,蠻不錯的。

地瓜蓮藕涼糕

材料: 蓮藕粉 120g    地瓜粉 25g     太白粉 15g    黃糖(light brown sugar)75g    地瓜泥 200g    水 300g    熟太白粉或椰子粉

做法:

1.  在小鍋內加入蓮藕粉、地瓜粉、太白粉、黃糖、地瓜泥及水攪勻。
地瓜蓮藕涼糕做法1.JPG

2.  以隔水加熱的方式,邊攪動邊加熱至糊狀。
地瓜蓮藕涼糕做法2.JPG

3.  如果己經開始變濃稠,要先將鍋子離開熱水,再拌均勻,不然容易結塊。
地瓜蓮藕涼糕做法3.JPG

4.  準備一個深盤,鋪上防沾鋁箔紙或是在盤子上抹油,再倒入拌好的粉糊,入電鍋中蒸,外鍋加1杯的水。(一般量杯)
地瓜蓮藕涼糕做法4.JPG

5.  蒸好的地瓜涼糕,顏色帶些透明,取出放涼。
地瓜蓮藕涼糕做法5.JPG

6. 太白粉4Tbsp微波40秒就可以用,沒太白粉用玉米粉也可以,一樣要加熱,粉量如果增加,微波時間也要增加,沒微波爐,用乾鍋炒熟也可以,或是買日本片栗粉,片栗粉是一種熟的太白粉,和一般生的太白粉不一樣的地方在於熟粉不用經過蒸烤就可以直接食用。
地瓜蓮藕涼糕做法6.JPG

7.  在凉糕外先沾上一些椰子粉或熟太白粉。
地瓜蓮藕涼糕做法7.JPG

8.  用刀子切塊,邊切邊撒粉防沾。
地瓜蓮藕涼糕做法8.JPG

9.  將沾好粉的涼糕,装入塑膠袋內,抖動袋子,就可將多餘的粉抖掉。
地瓜蓮藕涼糕做法9.JPG

10.  沾好粉就可食用,或放冰箱冰涼再吃。(冰1-2小時就可以吃,不要冰至隔天,冰久了口感會變硬。)
地瓜蓮藕涼糕2.JPG

 小叮嚀:

**如用黃心地瓜或紫薯,水量就要再增加,將蒸好的黃心地瓜或紫薯泥,先加點水拌至稀軟來用,大概要多2大匙的水量。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地瓜粉&太白粉點心    蓮子、蓮藕、蓮藕粉料理    地瓜料理&點心

  小吃&點心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