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桂圓蓮藕1.JPG

  蓮藕用來涼拌、入菜、煮湯或做成甜品,都十分可口,雖然平常還是入菜比較多,但偶爾也會做成甜品,老公很喜歡冰糖蜜蓮藕這道甜點,他說蓮藕煮甜的很好吃,尤其是久煮後鬆鬆的口感,感覺有些像是在吃結實一點口感的羊羹,所以這次做了不同口味的甜蓮藕,用黑糖搭配龍眼乾來煮,多了龍眼乾味道超棒的,嚐起來不是只有黑糖香而巳,桂圓味也濃,煮好的蓮藕放涼後,放冰箱至少冰一天再來吃,黑糖桂圓味更濃,冰冰鬆鬆的口感非常好吃。

黑糖桂圓蓮藕

材料: 蓮藕 3小節(約680g)  黑糖 130g    龍眼乾 100g

做法:

1.  蓮藕削去外皮,切約0.8-1公分的厚片。
黑糖桂圓蓮藕做法1.JPG

3.  切好的蓮藕入鍋,再加水要蓋過蓮藕,開火煮約90分鐘至鬆軟。(也可以先放電鍋煮至鬆軟,再移至瓦斯爐上加糖及桂圓乾,煮至入味收汁。)
黑糖桂圓蓮藕做法2.JPG

4.  加入黑糖及龍眼乾繼續煮至水份收至八分乾。
黑糖桂圓蓮藕做法3.JPG

5.  煮好的蓮藕放涼後,放冰箱至少冰一天再來吃,會更入味,也更美味。(我裝入夾鍊袋內來冰,讓蓮藕更泡得到黑糖桂圓汁。)
黑糖桂圓蓮藕做法4.JPG

6.  泡至隔天顏色變得更深,我冰了兩天才拿出來吃,黑糖桂圓味更濃,冰冰鬆鬆的口感很好吃。
黑糖桂圓蓮藕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蓮子、蓮藕、蓮藕粉料理    黑糖料理&點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蓮藕 黑糖 龍眼乾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