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蓮藕涼糕1.JPG  

 曾用鳳梨罐頭來做鳳梨蓮藕涼糕,有格友問我可以用新鮮鳳梨來做嗎?該如何調整材料的用量,答應格友要試,所以用鳳梨加水打成果汁來用,做好的涼糕,味道淡淡的,如果想要鳳梨味濃一點,可以買鳳梨果汁代替水來用,味道就會濃郩一點,但用了果汁,糖就要酌量减少。

鳳梨蓮藕涼糕

材料: 蓮藕粉 120g    地瓜粉 25g     太白粉 15g    糖 100g    鳳梨 210g    水 250g(可以混些鳳梨果汁會更有味道,但糖量要減少)    熟太白粉或椰子粉

做法:

1.  鳳梨加水用果汁機打勻。
鳳梨蓮藕涼糕做法1.JPG

2.  可以混些鳳梨果汁來打會更有味道,但糖量要減少,我用水,做好的涼糕味道淡了點。
鳳梨蓮藕涼糕做法2.JPG

3.  在小鍋內加入蓮藕粉、地瓜粉、太白粉、糖及攪碎的鳳梨汁拌勻。
鳳梨蓮藕涼糕做法3.JPG

4.  以隔水加熱的方式,邊攪動邊加熱至糊狀。
鳳梨蓮藕涼糕做法4.JPG

5.  如果己經開始變濃稠,要先將鍋子離開熱水。
鳳梨蓮藕涼糕做法5.JPG

6.  再拌均勻,不然容易結塊。
鳳梨蓮藕涼糕做法6.JPG

7.  準備一個深盤,鋪上防沾鋁箔紙或是在盤子上抹油,再倒入拌好的粉糊,入電鍋中蒸,外鍋加1杯的水。(一般量杯)
鳳梨蓮藕涼糕做法7.JPG

8.  蒸好的鳳梨涼糕,顏色帶些透明,再取出放涼。
鳳梨蓮藕涼糕做法8.JPG

9.  太白粉4Tbsp微波40秒就可以用,沒太白粉用玉米粉也可以,一樣要加熱,粉量如果增加,微波時間也要增加,沒微波爐,用乾鍋炒熟也可以,或是買日本片栗粉,片栗粉是一種熟的太白粉,和一般生的太白粉不一樣的地方在於熟粉不用經過蒸烤就可以直接食用。
鳳梨蓮藕涼糕做法9.JPG

10.  在凉糕外先沾上一些椰子粉或熟太白粉。
鳳梨蓮藕涼糕做法10.JPG

11.  用刀子切塊,邊切邊撒粉防沾。
鳳梨蓮藕涼糕做法11.JPG

12.  將沾好粉的涼糕,装入塑膠袋內,抖動袋子,就可將多餘的粉抖掉。
鳳梨蓮藕涼糕做法12.JPG

13.  沾好粉就可食用,或放冰箱冰涼再吃。(冰1-2小時就可以吃,不要冰至隔天,冰久了口感會變硬。)
鳳梨蓮藕涼糕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地瓜粉&太白粉點心    水果料理&點心    蓮子、蓮藕、蓮藕粉料理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