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皮烤雞腿1.JPG

  小孩喜歡吃炸雞,就是愛那酥脆的口感,但炸的較油,所以嘗試用烤的方式來做炸雞,這次在麵包粉裡混入了小孩喜歡的Doritos,讓烤雞腿的外皮更酥脆,也更有味道,做好的烤雞腿,外皮很酥脆,口感就像炸的,雞肉也軟嫩多汁,除了用Doritos,也可以用洋芋片來代替,想要節省烤的時間,可以用雞胸肉切厚片或塊來做,烤的時間就可以減半。

**這是我用的Doritos,小孩喜歡cool ranch口味。
脆皮烤雞腿做法.JPG

脆皮烤雞腿

材料: 雞腿 6支

醃料: 醬油 2Tbsp    糖 1tsp    酒 1Tbsp    五香粉 1/4tsp    黑胡椒 1/3tsp    蒜 3瓣(切細末)

外皮沾裹材料: Doritos 90g    麵包粉(panko)80g    麵粉    蛋 2-3顆

做法:

1.  雞腿加入醃料拌一拌。(雞腿不要挑太大支,小支一點更快烤熟。)
脆皮烤雞腿做法1.JPG

2.  用竹籤在雞腿上面刺些洞,幫助入味,再放冰箱醃30分鐘。
脆皮烤雞腿做法2.JPG

3.  利用醃肉時間,準備沾裹的材料,Doritos放入調理機打碎,或是用擀麵棍壓碎。
脆皮烤雞腿做法3.JPG

4.  打碎的Doritos。(也可以用洋芋片代替)
脆皮烤雞腿做法4.JPG

5.  麵包粉加入2tsp油炒至微金黃香酥。(用植物油或奶油都可以)
脆皮烤雞腿做法5.JPG

6.  再混入打碎的Doritos拌勻。
脆皮烤雞腿做法6.JPG

7.  拌好的Doritos麵包粉備用。
脆皮烤雞腿做法7.JPG

8.  醃好的雞腿,先沾上麵粉,再沾蛋液,最後裹上一層Doritos麵包粉。
脆皮烤雞腿做法8.JPG

9.  沾裹好排入烤盤,烤箱預熱,用400度F或200度C烤約35分鐘。(雞腿有大小支,烤的時間請自行調整。)
脆皮烤雞腿做法9.JPG

10.  拌好的沾裹材料還有剩,所以切了洋蔥圈來沾裹。(因為Doritos麵包粉不知道量會用多少,所以有多準備,我打了120g的Doritos及100g麵包粉,但上面寫的量,我已經減少了。)
脆皮烤雞腿做法10.JPG

11.  一樣沾上麵粉、蛋液及Doritos麵包粉。
脆皮烤雞腿做法11.JPG
脆皮烤雞腿做法12.JPG

12.  洋蔥不用烤這麼久,中途拿出烤盤,再放進去一起烤,洋蔥烤10分鐘就可以。
脆皮烤雞腿做法13.JPG

13.  雞腿的外皮很脆,雞肉多汁,雞腿好吃,但洋蔥圈感覺較乾硬,還是雞腿好吃。因為Doritos麵包粉有剩,丟掉也可惜,所以沾褢洋蔥圈,如果材料有剩,可以這樣利用。
脆皮烤雞腿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雞肉料理之一    雞肉料理之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雞腿 Doritos 麵包粉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