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梨涼拌雙耳1.JPG

  天氣熱就會多做些涼拌菜,有時會加入水果來拌,買不到綠竹筍,我就用水梨來代替,再搭配黑、白木耳來做涼拌菜,加了水梨拌,味道清甜,口感爽脆又多汁,蠻好吃的,嚐起來一點也不輸綠竹筍喔!

水梨涼拌雙耳

材料: 黑木耳 2朵    白木耳 1朵    水梨 1顆    西芹 1支    紅蘿蔔 1小條    檸檬 1顆    蒜 2瓣

調味料: 醬油 1Tbsp    鹽    糖    檸檬汁 1-1.5Tbsp

做法:

1.  西芹、紅蘿蔔切絲,黑木耳切小片,白木耳用冷水泡軟再剝成小片狀,底部較黃部份要切除。
水梨涼拌雙耳做法1.JPG

2.  西芹、紅蘿蔔入滾中汆燙再撈出。
水梨涼拌雙耳做法2.JPG

3.  接著燙熟黑、白木耳。
水梨涼拌雙耳做法3.JPG

4.  黑、白木耳加入醬油1大匙、糖1小匙及蒜末先拌至入味,我拌好放30分鐘。
水梨涼拌雙耳做法4.JPG

5.  將出水倒掉。
水梨涼拌雙耳做法5.JPG

6.  擠出檸檬汁備用。
水梨涼拌雙耳做法6.JPG

7.  加入西芹、紅蘿蔔、鹽、糖及檸檬汁拌。(鹽、糖及檸檬汁量,依自己喜歡的味道來放,可以嚐嚐看味道夠不夠。)
水梨涼拌雙耳做法7.JPG

8.  水梨削皮再切條狀,放入淡鹽水中泡一下,再撈出。(水梨不用切太細)
水梨涼拌雙耳做法8.JPG

9.  上桌前,再放入木耳中拌。
水梨涼拌雙耳做法9.JPG
水梨涼拌雙耳做法10.JPG

10.  加了水梨拌,嚐起來清甜、爽脆又汁。
水梨涼拌雙耳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涼拌料理   水果料理&點心    西洋芹料理  

 木耳料理之一    木耳料理之二    白木耳料理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