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捲1.JPG

  有朋友要來家裡聚餐,想做雞捲,但如果當天再做,可能會忙不過來,所以先捲好蒸熟,要吃時再煎或炸過就可以,先蒸過也可預防沒炸熟,而且一次可以多做些,隨時想吃拿出來煎一下也容易,一般雞捲中間有放里肌肉條,我用雞腿肉代替里肌肉來做,加了點紅麴醬來醃,增加些味道及顏色,做好的雞捲很美味。

雞捲

材料: 魚漿(自製魚漿)900g    雞腿肉或里肌肉 450g    洋蔥 1顆(切丁)   紅蘿蔔 1條(切絲)  香菜 1把 (切末)   乾腐皮

醃肉料: 紅麴醬 3Tbsp    醬油膏 1Tbsp    糖 2tsp    五香粉 1tsp    胡椒粉 1/2tsp    太白粉 2tsp

調味料: 鹽 1/2tsp    糖 2tsp    地瓜粉 3Tbsp    油蔥酥 2.5Tbsp

做法:

1.  雞腿肉或里肌肉切粗條,再加入醃肉料先拌。(太白粉後加)
雞捲做法1.JPG

2.  再加入太白粉拌勻後備用。
雞捲做法2.JPG

3.  魚漿加入洋蔥、紅蘿蔔、香菜末及調味料拌勻。(洋蔥我有先炒過,我覺得炒過的洋蔥更好吃。)
雞捲做法3.JPG

4.  加入油蔥酥拌。
雞捲做法4.JPG

5.  乾腐皮剪成1/4圓形,先鋪魚漿,中間再放上肉條。(美國賣的乾腐皮是圓形,所以一剪成四張,台灣賣的是半圓形,所以剪成兩張。)
雞捲做法5.JPG

6.  捲包起來,在尾端抹上麵糊再黏合。(麵粉和水等量調勻)
雞捲做法6.JPG

7.  捲的長度要電鍋或蒸籠放得下,約可做8-9條。
雞捲做法7.JPG

8.  直接炸熟就可以,我一次做比較多捲,所以先分別蒸熟,包鋁箔紙是預防雞捲在蒸的時候,腐皮互相沾黏。
雞捲做法8.JPG

9.  蒸好可炸或煎至外皮金黃,剩下的放涼,就可以冷凍保存。
雞捲做法9.JPG

10.  我先煎了一條。
雞捲做法10.JPG

11.  切片盛盤。
雞捲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魚漿料理   小吃&點心    乾腐皮料理    油蔥酥料理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