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藍莓燕麥(無油奶麵粉)1.JPG

  我常用燕麥來做點心,因為燕麥是一種營養素非常完整的全穀類,水溶性纖維相當的多,熱量也比麵粉來得低,因此可以降低熱量的攝取,享受美味也兼顧到健康,平常早餐都是自己做,也會變換些不同的花樣,讓家人有更多的選擇,這款點心當早餐或是放學後甜點都不錯,無油、無奶也無麵粉,用燕麥取代麵粉,再加入蛋及多量的水果來做,口感濕潤不乾,有濃濃的水果香氣,還帶些嚼勁,香蕉蠻甜的,就算不加糖,也不會淡而無味,但我有加些糖,小孩就愛吃有些甜味,藍莓也可以用草莓來代替,烤好的口感也相近。

健康香蕉藍莓燕麥(無油、無奶、無麵粉)

材料: 燕麥 170g    蛋 2顆    黃糖(light brown sugar)60g    香蕉 2條(剝皮後量約180-190g)   鹽 1/4tsp    泡打粉(baking powder)1tsp    香草精 1tsp(如無可免)   藍莓 150g

做法:

1.  香蕉壓成泥。
香蕉藍莓燕麥(無油奶麵粉)做法1.JPG

2.  將剩餘的材料(藍莓最後加)也一起放入拌勻。
香蕉藍莓燕麥(無油奶麵粉)做法2.JPG

3.  再加入藍莓拌,拌好的材料可稍放一下,讓燕麥變軟。(藍莓也可以用草莓代替,將草莓切丁拌入。)
香蕉藍莓燕麥(無油奶麵粉)做法3.JPG

4.  因為沒加油,所以我用防沾紙墊,會比一般的紙模不沾,將防沾紙(parchment paper)剪成10公分的正方形,並在四個角剪開約2公分。
香蕉藍莓燕麥(無油奶麵粉)做法4.JPG

5.  烤模鋪上防沾紙,再放入拌好的材料(約3大匙的量)。(如不鋪紙,烤盤要抹油。)
香蕉藍莓燕麥(無油奶麵粉)做法5.JPG

6.  再放進已經預熱至190度C或375度F的烤箱中烤約20-24分鐘,可以用牙籤從中間插插看,沒有濕濕的麵糊就是熟了。(或用400度F烤約16-20分鐘)
香蕉藍莓燕麥(無油奶麵粉)做法6.JPG

7.  烤好取出放涼。
香蕉藍莓燕麥(無油奶麵粉)做法7.JPG

8.  加了香蕉及藍莓,嚐起來滿滿的水果味,而且口感濕潤也不會乾乾的。
香蕉藍莓燕麥(無油奶麵粉)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香蕉點心   水果料理&點心   燕麥料理&點心    西式點心

 

 

 

 

Save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