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乳酪夾心蛋糕3.JPG

  嘗試用不同的水果來做蛋糕,讓口味更有變化,這次要用新鮮草莓來做,雖然加熱後的草莓會出水,但加到蛋糕麵糊裡是可以的,只要不過量,草莓的水份,讓蛋糕嚐起來帶些濕潤,口感不會乾乾的,而且味道酸酸的,正好可以調合蛋糕的甜膩感,吃在嘴裡是爽口的感覺,除了在蛋糕麵糊裡加草莓,也做了夾心,用cream cheese來做夾心餡,這夾心餡就是起司蛋糕的味道,最後在蛋糕上面撒上肉桂味的酥菠蘿,一口咬下去,嘴裡就有多種不同的美味,肉桂香的甜酥粒,奶油香的鬆軟蛋糕,還有酸甜的草莓味及香綿的起司蛋糕,想像一下,將這些東西全放到嘴裡,就是吃到這款蛋糕的感覺,有沒有很想吃啊!心動不如馬上動手來做。

酥菠蘿草莓乳酪夾心蛋糕(14-15個)

酥菠蘿材料: 無鹽奶油 30g    黃糖(light brown sugar) 30g(用白糖也可以)   低筋麵粉 40g    肉桂粉 1/3tsp

乳酪夾心材料: cream cheese 135g    蛋黃 1顆    糖 30g    香草精 1/2tsp

草莓蛋糕材料: 無鹽奶油 1條(112g)   白糖 100g    黃糖 50g     鹽 1/2tsp    蛋 2顆    原味優格 150g    香草精 1tsp    中筋麵粉 220g    泡打粉(baking powder)2tsp    草莓 180g

做法:

1.  先做乳酪夾心,cream cheese微波25秒軟化,用湯匙拌至無顆粒狀,再加入糖、蛋黃及香草精攪勻備用。
草莓乳酪夾心蛋糕做法1.JPG

2.  在塑膠袋內放入酥菠蘿材料先拌一拌。(奶油先不加,等粉、糖拌好後再加)
草莓乳酪夾心蛋糕做法2.JPG

3.  加入切丁的奶油。
草莓乳酪夾心蛋糕做法3.JPG

4.  用手搓成細小顆粒備用。
草莓乳酪夾心蛋糕做法4.JPG

5.  草莓洗淨擦乾,再切丁備用。
草莓乳酪夾心蛋糕做法5.JPG

6.  最後做蛋糕的部份,奶油放在室溫軟化,再加入糖、鹽用打蛋器打至鬆發。
草莓乳酪夾心蛋糕做法6.JPG

7.  蛋打散成蛋液,分4次加入奶油糊中攪打,蛋打勻才可再加入蛋液繼續打,香草精也一起加入。
草莓乳酪夾心蛋糕做法7.JPG

8.  加入優格拌勻。
草莓乳酪夾心蛋糕做法8.JPG

9.  分兩次加入過篩的粉類(中筋麵粉、泡打粉)拌勻。(用低筋麵粉也可以)
草莓乳酪夾心蛋糕做法9.JPG

10.  加入草莓稍拌。
草莓乳酪夾心蛋糕做法10.JPG

11.  將拌好的材料先舀1大匙到紙杯中。(可做14-15個)
草莓乳酪夾心蛋糕做法11.JPG

12.  接著放乳酪糊。
草莓乳酪夾心蛋糕做法12.JPG

13.  再放1大匙麵糊。
草莓乳酪夾心蛋糕做法13.JPG

14.  表面撒些酥菠蘿。(我裝的有點太滿)
草莓乳酪夾心蛋糕做法14.JPG  

15.  烤箱預熱用190度C或375度F烤約21-24分鐘。(烤好可以用竹籤略為戳一下,若竹籤沒有沾上粉漿就表示已經烤熟了。)
草莓乳酪夾心蛋糕做法15.JPG

16.  蛋糕有多種滋味,上層甜甜酥酥的,中間還有起司蛋糕夾心,蛋糕中有草莓顆粒,嚐起來酸甜可口。
草莓乳酪夾心蛋糕做法16.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水果料理&點心    cream cheese(奶油乳酪)點心&料理    蛋糕

 

 

 

 

Save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蛋糕 cream cheese 草莓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