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煎餃1.JPG

  小孩放假有時起的晚,或是早上起來感覺肚子還不餓,想晚點吃,就會準備早午餐,但小孩又想吃點cereal,但光吃cereal營養不夠,感覺也沒有飽足感,所以就要再搭配些其他的東西,於是用冷凍水餃加蛋來做,平常小孩就喜歡吃煎餃,這次的煎餃再多加入蛋液來煎,感覺變好吃,煎餃嚐起來也多了蛋香味,小孩吃了cereal,再搭配幾顆蛋煎餃,營養夠也有飽足感,想吃幾顆都行,也不會感覺吃太多。

蛋煎餃

材料: 水餃或鍋貼    蛋 2顆    紅蘿蔔    蔥 2支    醬油 1/2tsp    油蔥酥

做法:

1.  鍋中放點油先煎水餃,再加入約佔水餃一半高度的水份。(我用冷凍水餃,如果用新鮮水餃,水份再少一些。)
蛋煎餃做法1.JPG

2.  蓋上鍋蓋繼續煎,先開大火煮滾水,再轉小火。
蛋煎餃做法2.JPG

3.  利用時間先調蛋液,加蔥花、紅蘿蔔末及醬油拌勻。(醬油可以不放,反正煎好也還要沾醬油)
蛋煎餃做法3.JPG

4.  等水份七八分乾時,將水餃換個方向,讓揑合處也稍微煮一下,這步驟可以不做,直接加蓋煮至水乾,但總覺得直接煮,揑合處的麵皮口感較乾硬,所以也煮一下。
蛋煎餃做法4.JPG

5.  再用筷子將水餃放正,煎至水乾。
蛋煎餃做法5.JPG

6.  補點油,再倒入蛋液煎。(蛋量不要太多才容易煎熟)
蛋煎餃做法6.JPG

7.  加蓋用中小火煎,因為只煎一面,加蓋會更快熟。
蛋煎餃做法7.JPG

8.  煎熟撒點油蔥酥增加香氣。
蛋煎餃做法8.JPG

9.  加些蛋液煎,嚐起來營養味道也更香。
蛋煎餃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蛋料理之一    蛋料理之二    燒賣、餛飩、鍋貼、餃子料理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水餃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