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薯泥杯1.JPG

  回來台灣兩天,時差也調的差不多了,這兩天都陪著父親外出散步,多走走路,6月初父親肺炎住院半個月,我回來前他也才剛出院沒幾天,身體一切都還在恢復中,這次回來明顯感覺父親老很多,體力及身體狀况都和去年差很多,走路也都走不穩,需要扶著拐杖,醫生交待出院後要多走動,身體會恢復的快些,妹妹們都在上班,也只有週末才有空,我有回來,當然要多陪陪父親,到處走走散步,只是父親體力大不如前,腿力也差很多,走沒多久就要停下來休息,能陪著父親邊走邊聊天,也覺得是件幸福的事,妹妹說我的任務,除了陪老爸,也要養胖老爸。

  回來前清冰箱也有做些不同的料理,有空會整理照片再po出,老公愛吃烤馬鈴薯,但是整顆烤需要花不少時間,所以做了不同的烤薯泥,雖然蒸過的馬鈴薯帶些水氣,但拌入蛋來烤,烤好的薯泥,口感一樣乾鬆,還有蛋香味呢!再多加些料,味道更是棒,用muffin模來烤,可以拿著吃,感覺也更方便。

烤薯泥杯

材料: 馬鈴薯 650g(削皮後重)   蛋 3顆    培根 3片    玉米 60g    蔥 3支    奶油 20g    起司粉(parmesan cheese powder)30g

調味料: 鹽 1/12tsp    糖 1tsp    蒜粉 1/2tsp    黑胡椒粉

表面材料: 起司粉(parmesan cheese powder)

做法:

1.  馬鈴薯削皮切塊,再入電鍋中蒸熟。
烤薯泥杯做法1.JPG

2.  利用蒸的時間炒培根,培根切碎,加入奶油炒熟。(奶油也可以不和培根炒,直接加入蒸熟的馬鈴薯中拌。)
烤薯泥杯做法2.JPG

3.  炒熟備用。
烤薯泥杯做法3.JPG

4.  取出蒸熟的馬鈴薯,趁熱壓成泥。
烤薯泥杯做法4.JPG

5.  加入炒熟培根及調味料拌勻。
烤薯泥杯做法5.JPG

6.  加入蛋、蔥、玉米及起司粉拌勻。
烤薯泥杯做法6.JPG

7.  我用防沾紙墊,會比一般的紙模不沾,將防沾紙(parchment paper)剪成10公分的正方形,並在四個角剪開約2公分,不用防沾紙,烤盤要抹點油。
烤薯泥杯做法7.JPG

8.  烤模鋪上防沾紙,再放入拌好的材料。(如不鋪紙,烤盤最好抹油。)
烤薯泥杯做法8.JPG

9.  表面再撒點起司粉。
烤薯泥杯做法9.JPG

10.  再放進已經預熱至200度C或400度F的烤箱中烤約15分鐘。
烤薯泥杯做法10.JPG

11.  薯泥嚐起來乾鬆,又有蛋香味,當點心蠻不錯的,想做小一點也可以。
烤薯泥杯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馬鈴薯料理&點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鈴薯 培根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