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鈴薯沙拉2.JPG

  天氣熱會想吃些冰涼的食物,所以也常做些涼拌菜或是沙拉,簡單做嚐起來也開胃,在沙拉醬裡也加些黃芥末醬及蜂蜜來調,讓沙拉也多些變化,我也喜歡在沙拉裡加些果乾,有口感也增加了酸甜的滋味。

馬鈴薯沙拉

材料: 紅皮馬鈴薯 4顆    西芹 2支    鮪魚罐頭 1罐    蛋 3顆    蔓越莓乾 40g

調味料:  沙拉醬 4Tbsp    黃芥末醬 2Tbsp    蜂蜜 1-2tsp

做法:

1.  馬鈴薯洗淨切丁,再入電鍋中蒸熟。(用一般馬鈴薯就削皮,紅皮馬鈴薯較小顆,所以我多用幾顆,一般馬鈴薯比較大顆,量就少一點。)
馬鈴薯沙拉做法1.JPG

2.  西芹切丁,入滾水中氽燙再撈出。
馬鈴薯沙拉做法2.JPG

3.  蛋煮熟。
馬鈴薯沙拉做法3.JPG

4.  蛋剝殼切碎,馬鈴薯、西芹放涼。
馬鈴薯沙拉做法4.JPG

5.  所有材料及調味料拌一拌。(沙拉醬和黃芥末醬的比例,可依自己的喜好來調,黃芥末醬酸酸的,所以我加了點蜂蜜,不喜歡太多沙拉醬,也可以將一半的沙拉醬,換成cream cheese。)
馬鈴薯沙拉做法5.JPG

6.  加入果乾拌。
馬鈴薯沙拉做法6.JPG

7.  簡單、口感也不錯。
馬鈴薯沙拉1.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馬鈴薯料理&點心    西洋芹料理    美乃滋(沙拉醬)料理

    鮪魚罐頭料理&點心    蛋料理之二

 

 

 

Save

Save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