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巧克力蛋糕2.JPG

  兒子喜歡巧克力口味的點心,不論是餅乾、布朗尼或是蛋糕,他都喜歡,又想做巧克力點心囉!這款點心嚐起來的感覺像生巧克力,入口即化,但這又不是生巧克力,因為材料中有用到蛋及麵粉,感覺又像蛋糕,所以取名生巧克力蛋糕,這點心雖然好吃,但熱量也不低,一次還是不能吃太多,會胖喔!我用8x8吋的方型烤模來做,烤好只有薄薄的一層,再切小塊來品嚐,即使多吃幾塊,也不怕過量,做法簡單又非常好吃,大家可以試試。

生巧克力蛋糕

材料: 苦甜巧克力 140g    蛋 2顆    牛奶 100g    奶油 70g    糖 60g    中筋麵粉 15g    無糖可可粉(沾裹用)

做法:

1.  牛奶、糖入鍋中煮。
生巧克力蛋糕做法1.JPG

2.  煮沸後熄火。
生巧克力蛋糕做法2.JPG

3.  趁熱加入巧克力拌至融化。
生巧克力蛋糕做法3.JPG

4.  加入奶油拌至融化。(奶油切小塊比較快融化)
生巧克力蛋糕做法4.JPG

5.  加入打散蛋拌勻。
生巧克力蛋糕做法5.JPG

6.  加入麵粉拌勻。
生巧克力蛋糕做法6.JPG

7.  烤模鋪上防沾紙,再倒入拌好的巧克力液,用水浴法隔熱水蒸烤。(我用8x8吋的方型烤模)
生巧克力蛋糕做法7.JPG

8.  烤箱事先預熱,用350度F或175度烤約22-25分鐘,搖晃模具,蛋糕無流動感就可出爐,取出小方型烤模,蛋糕直接在烤模裡冷卻,等涼了,連烤模一起冷藏至少半天再來切,我有蓋保鮮膜。
生巧克力蛋糕做法8.JPG

9.  取出蛋糕切小塊,再沾上無糖可可粉。(不沾可可粉也可以,可能會有點黏手。)
生巧克力蛋糕做法9.JPG

10.  口感像生巧克力,入口即化。
生巧克力蛋糕1.JPG

 小叮嚀:

**要用水浴法隔熱水蒸烤,以保持蛋糕軟嫩的口感。

**要放冰箱至少冰半天才切,比較不黏刀,如果要快一點,就要放冷凍。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蛋糕    西式點心

 

 

Save

Save

Save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