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樂滷蛋1.JPG

  蛋是百變又營養的食材,只要有蛋就可變出不同的料理及點心,除了煎蛋、蒸蛋,我也常做滷蛋,滷的QQ的也很好吃,這次想做可樂滷蛋,用可樂取代糖來做,兒子一聽到要用可樂來做菜,馬上表示感興趣,直說想吃,想要滷蛋更入味,也試著在蛋表面,用刀劃些條紋,在加熱的過程中,讓味道更快進入,滷好的蛋,味道帶些微甜,兒子說好吃。

可樂滷蛋

材料: 蛋 12顆    可樂 300g    水 200g

調味料: 醬油膏 1Tbsp    醬油 3Tbsp    八角 3粒

做法:

1.  蛋入冷水中煮熟,撈出泡冷水稍降溫,就可剝去蛋殼備用。
可樂滷蛋做法1.JPG

2.  可樂、蛋、水及所有調味料入鍋中煮開,煮滾後轉中小火繼續煮。
可樂滷蛋做法2.JPG

3.  煮至剩1/3的水份就先熄火,讓蛋浸泡在滷汁中放涼。
可樂滷蛋做法3.JPG

4.  等涼了連滷汁一起泡著放入冰箱冰至隔天再繼續滷。(冰過再重覆加熱,滷蛋經過熱脹冷縮,蛋白的部份會更緊實,口感也更有嚼勁。)
可樂滷蛋做法4.JPG

5.  隔天從冰箱取出,繼續在爐上加熱煮滾,再轉小火煮至水份收至八分乾後熄火。
可樂滷蛋做法5.JPG

6.  滷好可以現吃,但再放入冰箱再冰一天,口感會更有嚼勁,如果滷好吃味道夠鹹了,放冰箱時,滷蛋就不要再泡到滷汁,不然會越泡越鹹,即使滷汁量不多,也會讓滷蛋味道變鹹,加可樂滷,嚐起來味道比一般的滷蛋甜一點點,雖然感覺不出可樂味,但小孩還是覺得好吃。
可樂滷蛋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蛋料理之一    蛋料理之二    汽水、可樂料理

 

 

 

 

Save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滷蛋 可樂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