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菇花菜鬆2.JPG

  白花菜比青花菜更耐煮,不論是脆的或是煮軟的口感,都好吃,最近白花菜常在特價,便宜就會多買些來煮,買了兩顆花菜量還不少,所以將花菜切碎來炒,感覺像是在做炒飯,直接把碎花菜當飯炒,切丁的杏鮑菇就代替肉類,炒好就直接吃花菜鬆,回臺灣一個月有胖,回來就要節制一點,用花菜代替米飯,吃起來也有飽足感,當飯吃花菜就可以很快用完,想拿來配飯也覺得下飯,如果直接吃味道可以調淡一點。

鮑菇花菜鬆

材料: 白花菜 500g    杏鮑菇 150g    蛋 3顆    蟹味棒  4條    蒜 3瓣    蔥 3支

調味料: 醬油 2tsp    鹽    糖 1tsp    胡椒粉

做法:

1.  白花菜洗淨再切碎,杏鮑菇切丁,蒜、蔥切末,蟹味棒剝散或切小塊。
鮑菇花菜鬆做法1.JPG

2.  鍋中入油,放入打散蛋炒熟。
鮑菇花菜鬆做法2.JPG

3.  蛋炒碎再盛出備用。
鮑菇花菜鬆做法3.JPG

4.  鍋中再加點油炒香蒜末。
鮑菇花菜鬆做法4.JPG

5.  加入白花菜末。(花菜切小朵先燙熟,再切碎來炒也可以。)
鮑菇花菜鬆做法5.JPG

6.  加入2/3杯水一起炒熟花菜。(如果喜歡花菜軟一點的口感,水可以再多加一點。)
鮑菇花菜鬆做法6.JPG

7.  加入杏鮑菇拌炒。
鮑菇花菜鬆做法7.JPG

8.  加入蛋及調味料炒至水分收乾。
鮑菇花菜鬆做法8.JPG

9.  起鍋前加入蔥及蟹味棒拌炒。(蟹味棒也可以改用魚板來做)
鮑菇花菜鬆做法9.JPG
鮑菇花菜鬆做法10.JPG

10.  盛盤上桌。
鮑菇花菜鬆1.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花椰菜料理    杏鮑菇、其他菇類料理之二    杏鮑菇、其他菇類料理之一

 

 

 

 

Save

Save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花菜 杏鮑菇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