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耳芋頭甜湯3.JPG

  大熱天就想吃冰涼的點心,有時會煮甜湯,冰冰的吃,感覺很過癮,除了紅豆、綠豆湯,也會煮芋頭湯,芋頭煮成甜湯,感覺就像在吃蜜芋頭,濕潤綿綿的口感很好吃,在甜湯裡再多加銀耳,煮芋頭不需要太久的時間,所以將白木耳切碎,再一起煮,因為切碎,所以更容易入味,雖然沒有煮很久,但銀耳充份吸收了芋頭的味道,口感好味道也好,夏天冰冰的吃真的很美味。

銀耳芋頭甜湯

材料: 白木耳 1朵    芋頭 600g    紅棗 8顆

調味料:糖

做法:

1.  白木耳用冷水泡軟,瀝乾水份再剝成片狀,底部較黃部份要切除。
銀耳芋頭甜湯做法1.JPG

2.  將白木耳切碎。
銀耳芋頭甜湯做法2.JPG

3.  芋頭切塊,加入約4-5杯水煮,水要蓋過芋頭。
銀耳芋頭甜湯做法3.JPG

4.  水煮開後,加入白木耳一起煮。
銀耳芋頭甜湯做法4.JPG

5.  煮至芋頭熟,芋頭邊有點化,再加入紅棗及糖,用小火繼續煮約5分鐘。(我放了約60g的糖,糖量可依自己喜好增減。)
銀耳芋頭甜湯做法5.JPG

6.  煮好熄火放涼。
銀耳芋頭甜湯做法6.JPG

7.  放涼後直接吃,或是放冰箱冰過再吃。
銀耳芋頭甜湯做法7.JPG

8.  芋頭嚐起來像蜜芋頭,濕潤綿綿的口感很好吃,白木耳還是有點微微的脆感,因為切碎,所以充份吸收了芋頭的味道,口感好味道也好,夏天冰冰的吃真的很美味。
銀耳芋頭甜湯1.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芋頭料理&點心    白木耳料理    布丁、果凍、冰品、飲料、甜湯

 

 

 

 

Save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木耳 芋頭 甜湯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