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苦瓜雞湯2.jpg

  苦瓜雖苦但好處很多,能清熱解暑,營養價值也高,所以也常買苦瓜來煮,除了用炒的,我也喜歡拿來煮湯,苦瓜煮湯還不錯,有時試著加入一些不同的食材,讓苦味降低,之前曾煮過蘋果苦瓜雞湯,蘋果的甜,釋放到湯裡,湯喝起來味道變好,一點也不覺得苦,這次想加荔枝,荔枝較性熱,配上涼性的苦瓜,感覺也平衡,不一樣的甜味,讓苦瓜湯變美味。

**荔枝
荔枝.jpg

荔枝苦瓜雞湯

材料: 去骨雞腿肉 2塊    苦瓜 1條    荔枝 14顆    薑片 4片    枸杞 少許

調味料:鹽

做法:

1.  苦瓜去籽,將瓜裏的薄膜刮乾淨,並切成塊狀,怕影響荔枝的甜味,苦瓜我有先燙過再煮。(苦瓜直接煮也可以,不然買白玉苦瓜,味道較不苦。)
荔枝苦瓜雞湯做法1.jpg

2.  雞肉入乾鍋中煎,皮朝下先煎。(雞皮有油,煎的時候會出油。不須另外加油。)
荔枝苦瓜雞湯做法2.jpg

3.  將雞皮煎至金黃,就可翻面再煎一下。不用煎至全熟、就可取出切塊,煎出的油就不要了。(雞皮有煎過,除了增加香氣,湯也會比較不油。)
荔枝苦瓜雞湯做法3.jpg

4.  取出雞肉切適當的大小。
荔枝苦瓜雞湯做法4.jpg

5.  在鍋裡放入苦瓜、雞塊、薑片及4-5杯的水煮開後,轉中小火繼續煮,我直接在瓦斯爐上煮,也可以用電鍋煮。(水量可自行增減)
荔枝苦瓜雞湯做法5.jpg

6.  利用煮的時間剝荔枝及去果核。
荔枝苦瓜雞湯做法6.jpg

7.  煮至自己喜歡的軟爛度,再加鹽調味。
荔枝苦瓜雞湯做法7.jpg

8.  最後放入荔枝肉,再煮一下就好,荔枝不用煮太久,有加熱就好,煮太久荔枝的甜味都跑掉,就不好吃了。
荔枝苦瓜雞湯做法8.jpg

9.  起鍋前加點枸杞做裝飾。
荔枝苦瓜雞湯做法9.jpg

10.  盛碗上桌。
荔枝苦瓜雞湯.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苦瓜料理    羹湯料理    水果料理&點心    雞肉料理之一

 

 

 

Save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