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格麻花辮麵包3.JPG

  最近連續做了好多次的土司,所以想換做麵包,這次加入優格來做,多量的優格,取代了大部份的牛奶,做好的麵包,口感很鬆軟,嚐起來還有微微優格乳酸的味道,不再包餡,直接做麻花辮造型,因為要編麻花辮,所以麵包做大一點,麻花辮形狀會更好看。

優格麻花辮麵包

材料A: 高筋麵粉 520g    糖 80g    鹽 1tsp    速發酵母Bread Machine Yeast(instant yeast or Rapid Rise Yeast ) 2tsp    蛋 2個    優格 200g(我用香草口味有含糖,如用原味優格,糖再增加10g)   牛奶 95g

材料B: 無鹽奶油 50g

做法:

1.  材料A中的牛奶、優格先放,再將其他材料分開放入麵包機中攪打成糰。(牛奶留1Tbsp調節用,奶油等麵糰打成糰之後再加。)
優格麻花辮麵包做法1.JPG

2.  成糰後再加入無鹽奶油。(將奶油包在麵糰裡打)
優格麻花辮麵包做法2.JPG

3.  攪打成具延展性麵糰。(撐開呈現薄膜狀)
優格麻花辮麵包做法3.JPG

4.  取出拌好的麵糰放在烤盤上,並蓋上塑膠袋或保鮮膜,再放入烤箱中做基本發酵約60分鐘,依室溫不同發酵時間會有差別,在烤箱裡放一碗熱水,增加溫度和濕度。(水冷了可再換熱水,冬天發酵時間會久一點。)
優格麻花辮麵包做法4.JPG

5.  取出基本發酵好的麵糰約2倍大。(將食指沾滿高筋麵粉,從中間刺到底再抽出來,如果指孔不回縮,就表示基本發酵完成。)
優格麻花辮麵包做法5.JPG

6.  發好的麵糰分成24份,然後滾圓,再蓋上保鮮膜,進行中間發酵15分鐘。
優格麻花辮麵包做法6.JPG

7.  取一份小麵糰擀開(擀長一點)。
優格麻花辮麵包做法7.JPG

8.  從側邊捲起成長條狀。
優格麻花辮麵包做法8.JPG

9.  所有麵糰都擀開,再捲成長條狀。
優格麻花辮麵包做法9.JPG

10.  取三條麵糰,將一端捏合固定。
優格麻花辮麵包做法10.JPG

11.  再編成麻花辮、將兩端收口藏在底下。
優格麻花辮麵包做法11.JPG

12.  一一排入烤盤內,再將烤盤移入烤箱內做最後發酵約60分鐘,可以噴點水增加濕潤,依室溫不同發酵時間會有差別,在烤箱裡放一碗熱水,增加温度和濕度。
優格麻花辮麵包做法12.JPG

13.  取出發好的麵糰(約2倍大),在表面刷上蛋液,再撒點黑芝麻做裝飾。
優格麻花辮麵包做法13.JPG

14.  烤箱事先預熱,用175度C或350度F烤約15分鐘。
優格麻花辮麵包做法14.JPG

15.  加優格的麵包,口感很鬆軟。
優格麻花辮麵包2.JPG

小叮嚀:

**不同牌子的麵粉吸水性不同,水量不要全部加入,預留1Tbsp做調節,如果太乾可再補少許的水。

**我有多加改良劑,請參考  自製麵包改良劑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麵包、披薩    土司&土司點心、料理    優格料理&點心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優格 麵包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