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魷蓮藕排骨湯1.jpg

  週末上超市,看到蓮藕品質還不錯,就買了一點回來,還沒想到要煮什麼,先拿一節來煮湯,加排骨也加乾魷魚,多了魷魚,湯味道變鮮,還有蓮藕本身的甜味,所以只需加鹽調味就很美味,蓮藕鬆鬆的口感也好吃、因為也買了芹菜,一般芹菜葉都捨棄不用,但芹菜葉香氣很足,丟了也可惜,拿來一起煮湯,湯還多了芹菜的清香,只取味道,並沒有要吃芹菜葉,所以我裝入大的茶袋,這樣煮好就很容易拿掉。

香魷蓮藕排骨湯

材料: 排骨 600g    蓮藕 300g    乾魷魚 1隻     薑4片    芹菜葉或西芹

調味料: 鹽

做法:

1.  乾魷魚以溫開水泡 2小時至發脹。(在4杯溫水中加入2/3tsp的鹽來泡)
香魷蓮藕排骨湯做法1.jpg

2.  將泡發魷魚剝去外皮。
香魷蓮藕排骨湯做法2.jpg

3.  再切成1公分的寬條備用。
香魷蓮藕排骨湯做法3.jpg

4.  鍋中入油,炒香薑片。
香魷蓮藕排骨湯做法4.jpg

5.  再加入魷魚煎香後備用。(煎過的魷魚,散發出烤魷魚的香氣。)
香魷蓮藕排骨湯做法5.jpg

6.  另取一鍋加水,汆燙排骨。
香魷蓮藕排骨湯做法6.jpg

7.  家裡剛好有買芹菜,一般芹菜葉都捨棄不用,但芹菜葉香氣很足,所以我裝入大的茶袋,再一起煮湯,如果沒有芹菜葉,加點西芹一起煮湯,味道也不錯。
香魷蓮藕排骨湯做法7.jpg

8.  蓮藕削皮切塊。
香魷蓮藕排骨湯做法8.jpg

9.  內鍋放入汆燙過的排骨、魷魚、薑片、蓮藕、芹菜葉及水7杯煮開,我先加一點點鹽。(水量可增減)
香魷蓮藕排骨湯做法9.jpg

10.  再移入電鍋中,外鍋分次加入約5-6杯的水。(依自己喜歡的軟爛度來調整外鍋的水量)
香魷蓮藕排骨湯做法10.jpg

11.  煮好試一下味道,再補些鹽。
香魷蓮藕排骨湯做法11.jpg

12.  盛碗上桌。
香魷蓮藕排骨湯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羹湯料理    蓮子、蓮藕、蓮藕粉料理    排骨料理

 

 

 

 

Save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