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油抹茶優格蛋糕2.JPG

  女兒給我一個建議,可以增加些低熱量的料理或點心,因為這是她感興趣的,也是她會想學做的,平常做東西,就只想到要好吃,從沒在注意熱量,也沒算過熱量,女兒的要求,當然要做,所以這次想做無油的蛋糕,無油熱量相對也低,加了優格來做,口感鬆軟濕潤,即使沒放油也不會不好吃,試著加入抹茶粉,淡淡的抹茶清香很美味,算了一下熱量,一片蛋糕只有90卡路里,想多吃幾片也行。

**這是我用的優格,因為想加抹茶粉,所以用香草口味。
無油抹茶優格蛋糕做法.JPG

無油抹茶優格蛋糕

材料: 優格 170g    蛋 5顆    糖 80g    低筋麵粉 45g    玉米粉 35g    抹茶粉 12g    檸檬汁 1t(用1/2t塔塔粉取代檸檬汁也可以)

做法:

1.  優格、蛋黃及抹茶粉拌勻。
無油抹茶優格蛋糕做法1.JPG

2.  加入過篩的粉類(低筋麵粉、玉米粉)拌勻備用。
無油抹茶優格蛋糕做法2.JPG

3.  蛋白先打出一些泡沫。
無油抹茶優格蛋糕做法3.JPG

4.  然後加入檸檬汁及糖(分2次加入)打至乾性發泡,尾端挺立的蛋白霜。(用1/2t塔塔粉取代檸檬汁也可以)
無油抹茶優格蛋糕做法4.JPG

5.  把打發的蛋白分三次加入抹茶優格蛋黃麵糊中輕拌均勻。
無油抹茶優格蛋糕做法5.JPG

6.  最後一次將抹茶優格蛋黃麵糊倒入蛋白霜中拌勻。
無油抹茶優格蛋糕做法6.JPG

7.  模型鋪上防沾紙,再倒入優格麵糊。
無油抹茶優格蛋糕做法7.JPG

8.  烤箱預熱,用165度C或325度F隔熱水加熱烤約40分鐘,我放中層。(我用長30公分寬11公分的長形烤模,隔水蒸烤最好加熱水,水量要加夠,不要烤到一半水份就蒸發光了,水太快乾也會影響成品。這也可以用8吋圓模。)
無油抹茶優格蛋糕做法8.JPG

9.  烤好取出。
無油抹茶優格蛋糕做法9.JPG

10.  放在網架上放涼。
無油抹茶優格蛋糕做法10.JPG

11.  蛋糕口感鬆軟濕潤,還有淡淡的抹茶香,無油熱量也低,多吃幾塊也無負擔。
無油抹茶優格蛋糕1.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蛋糕    茶料理&點心    優格料理&點心

 

 

 

Save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