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香蕃茄燒雞腿1.jpg

  越來越愛用電飯鍋來做菜。多嘗試也漸漸有些心得,想要煮簡餐,用電飯鍋最輕鬆,而且料理肉類也好吃,這次還是煮雞腿,但加了好多蕃茄一起熬煮,加熱後蕃茄會出水,醬汁混合著蕃茄原汁及雞汁,味道很鮮美,煮過蕃茄也好吃,因為用電飯來燉雞腿,所以煮了些麵拌著醬汁吃,我更喜歡拌著麵吃。

用電飯鍋做蒜香蕃茄燒雞腿

材料: 雞腿 6支    蕃茄 4顆    蒜 12瓣    薑 5片    蔥 4支

調味料: 醬油 1.5Tbsp    鹽 1/2tsp    糖 2-3tsp    黑胡椒 1/3tsp(我用比1/4tsp再多一些)

做法:

1.  蕃茄一切四。
蒜香蕃茄燒雞腿做法1.jpg

2.  雞腿、蕃茄、蒜、薑及調味料拌一拌,蕃茄放得多,我怕味道太酸,所以糖放了將近3tsp,不喜歡糖太多,可以少放。
蒜香蕃茄燒雞腿做法2.jpg

3.  最後放蔥,蔥切對半,煮好時比較容易挑掉,再按下煮飯鍵,煮飯鍵時間約1小時,煮的期間要將雞腿翻動(翻動一次就夠了),讓所有雞腿受熱均勻也接觸到醬汁。
蒜香蕃茄燒雞腿做法3.jpg

4.  挑掉蔥,如有看到蕃茄皮也可以挑掉。
蒜香蕃茄燒雞腿做法4.jpg

5.  因為用電飯鍋煮雞腿,所以煮了麵來配著吃,雞肉及蕃茄煮出的湯汁,除了可以配飯,也可以拌麵吃,我更喜歡拌麵吃。
蒜香蕃茄燒雞腿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雞肉料理之一    雞肉料理之二    蕃茄料理

 

 

 

 

Save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雞腿 蕃茄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