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耳凍1.jpg

  蠻喜歡吃豬耳朵,帶著軟骨,嚐起來很有嚼勁,不論紅燒或滷煮都好吃,平常都是用滷的居多,滷好直接切來吃,之前都是用電鍋來滷,因為用電飯鍋滷肉,感覺比用電鍋煮的好吃,所以也想試試用電飯鍋來滷豬耳朵,滷好的豬耳朵很入味,滷汁味道也很濃郩,想想來做豬耳凍,豬耳朵混合滷汁固定成型,再切薄片,不只好看,口感也十足。

豬耳凍

材料: 豬耳朵 4片(750g)    八角 4粒    甘草 4片    辣椒 1支    蔥 3支    薑 4片    蒜 12瓣

調味料:  醬油 3Tbsp     蔭油膏 4Tbsp    冰糖 2-3tsp    酒 1Tbsp

做法:

1.  豬耳朵入水中汆燙,再洗淨備用。
豬耳凍做法1.jpg

2.  鍋中放入薑、蒜瓣、辣椒、八角、甘草及調味料煮開。
豬耳凍做法2.jpg

3.  繼續加入水2又1/4杯煮開後熄火。(如用電鍋水放2杯就可以)
豬耳凍做法3.jpg

4.  豬耳朵先放入內鍋。
豬耳凍做法4.jpg

5.  倒入煮過的醬汁,再按下煮飯鍵,煮飯鍵時間約1小時,煮的期間將豬耳朵翻動,翻動一次就可以。
豬耳凍做法5.jpg

6.  平常滷豬耳朵都需要蠻久的時間,所以只煮了一小時的豬耳朵還不夠爛,還需要再煮一次。
豬耳凍做法6.jpg

7.  煮好一小時後按取消,將豬耳朵上下翻動,再按下煮飯鍵,再煮1小時,煮了兩次之後的豬耳朵,更入味,軟爛度剛好,醬汁也更濃稠。(用電子鍋煮,醬汁會濃縮。)
豬耳凍做法7.jpg

8.  滷好的豬耳朵放涼,準備一個有蓋子的容器,再鋪上塑膠袋。
豬耳凍做法8.jpg

9.  豬耳朵稍切,再放入容器裡,厚薄交叉放,也倒些醬汁進去。
豬耳凍做法9.jpg

10.  蓋上塑膠袋。
豬耳凍做法10.jpg

11.  再蓋上蓋子,放冰箱冰至定型,在盒子上面可以放重物壓,豬耳凍會更緊實。
豬耳凍做法11.jpg

12.  取出冰硬的豬耳凍切片。
豬耳凍做法12.jpg

13.  儘量切薄一點,口感更好。
豬耳凍做法13.jpg
豬耳凍做法14.jpg

14.  加了滷汁一起冰的豬耳凍,口感更豐富。
豬耳凍2.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豬肚、大腸頭、豬耳朵料理

 

 

 

Save

Save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豬耳朵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