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飯鍋煮茄子2.jpg

  老公愛吃軟綿的茄子,試過炸的、蒸的及用水煮的,還是覺得用炸的好吃,只是茄子很吸油,每次炸過後,感覺都很油,都要先用紙巾吸油,再用水稍洗過才拿來炒,試著用電飯鍋來煮煮看,想說老公也喜歡軟爛一點的茄子,所以煮久一點也無妨,就想試試用電飯鍋煮茄子,是否可行,就算結果不如預期,那也就是一次嘗試而已,結果和想的一樣,茄子很好吃,就像用炸的一樣,只是顏色無法像炸的那樣漂亮,漂亮和少油,當然會選擇熱量低的,而且不用炸,確實也更省事,以後都會用電飯鍋來煮茄子,就可以不用再炸茄子了,沒想到電飯鍋這麼好用,以前只拿來煮飯、都沒想到也可以做料理。

用電飯鍋煮茄子

材料: 茄子 3條    蒜 9瓣

調味料: 素蠔油 2.5Tbsp    糖 1tsp    香油 1tsp    植物油 2tsp    水 3Tbsp

做法:

1.  茄子切滾刀塊,再加入蒜瓣及所有調味料拌一拌。
用電飯鍋煮茄子做法1.jpg

2.  放入電飯鍋內,再按下煮飯鍵,煮飯鍵時間約1小時。
用電飯鍋煮茄子做法2.jpg

3.  煮好取出。
用電飯鍋煮茄子做法3.jpg

4.  雖然用電飯鍋煮茄子,顏色不如炸的這麼好看,但嚐起來口感軟綿,和炸過的一樣好吃,而且一點也不油,做法也超簡單的。
用電飯鍋煮茄子3.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茄子料理

 

 

 

Save

Save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茄子 電子鍋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