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子小酥球2.jpg

  超喜歡椰子粉做的點心,但家人不愛椰子粉渣渣的口感,所以有做這類點心,都是我吃最多,喜歡吃的,就會一顆顆的往嘴裡塞,常常一不小心就會過量,所以將一顆的份量做小一點,數量增多就可以吃久一點,外酥內軟的口感很好吃,即使放至隔天有些回軟,但像椰子球一樣的口感,也同樣可口。

**美國超市買到的椰子粉(shredded coconut unsweetened)。
熱帶風味麵包捲做法.JPG

椰子小酥球

材料: 無鹽奶油 50g    糖 45g    蛋黃 2顆    牛奶 1Tbsp    椰子粉 100g    低筋麵粉 40g

做法:

1.  奶油放室溫軟化,再和糖打成奶油霜狀。
椰子小酥球做法1.jpg

2.  分次加入蛋黃打勻。
椰子小酥球做法2.jpg

3.  加入牛奶拌勻。
椰子小酥球做法3.jpg

4.  加入麵粉及椰子粉拌勻。
椰子小酥球做法4.jpg

5.  將麵糰分成1tsp量的小糰,我用迷你麵糊勺(最實用的小工具~麵糊勺、冰淇淋勺)來挖,量正好1tsp,約分成60個。
椰子小酥球做法5.jpg

6.  搓圓排整齊。
椰子小酥球做法6.jpg

7.  烤箱預熱用165度C或325度F烤約14-15分鐘,表面有些上色但不深,我喜歡外酥內軟的口感,剛烤好外酥內軟,但放至隔天口感就像椰子球,這也可以再烤久一點,讓口感更酥硬一點。
椰子小酥球做法7.jpg

8.  外酥內軟的口感很好吃。
椰子小酥球3.jpg

小叮嚀:

**分的數量不同會影響烤的時間,請自行調整。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手工餅乾之一    手工餅乾之二    手工餅乾之三   椰子粉點心

 

 

 

Save

Save

Save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椰子粉 手工餅乾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